2014年1月8日

2000。未來戰隊廣告收藏

迎向新世紀的起始,2000年超級戰隊推出的是未來戦隊時連者」。夾在1999年「超合金勝利金剛」與2001年「超合金牙吠王」之間的「3D陣形時光金剛」,微妙的存在著。
▲五字頭耗子的廣告收藏:2000年未來戰隊時連者
▲2000→未來戰隊 時連者「未来戦隊タイムレンジャー」
▲2000→未來戰隊 時連者「未来戦隊タイムレンジャー」3Dフォーメーション・タイムロボα
▲2000→未來戰隊 時連者「3D陣形」時光金剛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三七
萬代會在1999年與2001年之間,夾了一個不是超合金的戰隊機器人玩具,顯然是期待「未來戦隊」能有著不同於以往的嶄新概念。
只是接續在「3D陣形時光金剛」之後的是攀上高峰的「超合金百獸戦隊牙吠王」以及「超合金忍風戦隊旋風神」,相形之下,「3D陣形時光金剛」的新世紀宣言反而益發薄弱?…
印象中相關報導說明,開發人員最初是希望五台時光噴射機,能交互成就如「蓋特機器人」般的3段變化。或許過於複雜,最終是完成「時光金剛α(アルファ)」及「時光金剛β(ベータ」兩種變換模式。

2000年是平成假面騎士起始的第1年,接續10年產值逐步超越機動戰士鋼彈」成為萬代旗下最賺錢的角色系列。於是在其它晨間兒童特攝以及超人力霸王日漸退場的過程,東映特攝正為著「超級戦隊」與「假面騎士」的調度而忙碌著呢。


由金屬冷感的「時光金剛」,望向斑斕多彩且成績傲人的超合金「百獸戰隊」…,忽然感覺:當年是否希望聚焦平成假面起始假面騎士空我」的登場,所以沒有讓「超級戦隊」太過耀眼?商戰是不可能有假期,這當然只是我的瞎猜。
只是1998星獸:超合金1999救急:超合金2000未來:非超合金→→2001百獸:超合金2002忍風:超合金。這樣的佈局是不是很微妙?
▲2000年「未來戰隊時連者」登場。
▲聯繫者基地。2000年「未來戰隊時連者」雜誌廣告。
▲「3D陣形時光金剛」。2000年「未來戰隊時連者」雜誌廣告。
▲3Dフォーメーション・DXタイムロボα(アルファ)
▲タイムロボα(アルファ)
▲TIME SHADOW「DX時光暗影金剛」
▲3大DX機器人。2000年「未來戰隊時連者」雜誌廣告。

8 則留言:

  1. 但覺得時空機器人還是挺帥 蠻有鬥將戴摩斯加超新星閃光王的錯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真的都在忙超合金魂回頭搜集老超合金,尤其在星獸與百獸之間,我對未來戰隊好無感啊⋯

      刪除
  2. 看到未來戰隊我就想到了特攝很常見的悲哀
    只要做得越認真.成熟,往往商業方面就賣得不好

    未來戰隊是一例,超人力霸王N系列也是
    近年的特命戰隊的失敗與兩極評價我更是深感悲傷
    假面騎士從空我開始轉型就比較成功
    只是響鬼也滑了一次鐵爐

    但不能否認的,戰隊主攻兒童市場
    劇情要是太成人真的看不下去
    這麼做也是非不得已的應對之道吧
    就好像麵包與愛情的選擇
    這就像是麵包與浪漫(創造好作品)的選擇

    而未來戰隊的機械人設計其實真的很優秀
    俐落的科技感十足,外型也相當帥氣

    不過DX玩具的表現真的很微妙
    小時候的我在收到這款玩具時
    玩起來的感想是手感扎實,好精緻
    尤其五合一的戰機型態拿起來真的很棒
    對於當時只喜歡機器人的我,會喜歡這戰機真的很特別
    只是之後的時空之影的強化合體
    那樣的武裝式合體方式真的感覺上比較不"強健"
    最後的V雷克斯DX版又太貴沒有買
    所以對未來戰隊的印象真的就是喜歡又不喜歡似的

    未來戰隊的玩具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了不起
    雖然沒有合金只有塑膠,但是配上其他的金屬零件卻重量感十足
    用料與製作上之精緻,我到現在只要想起合體時的手感就忘不了

    而且未來戰隊的設計現在看來還是很讚
    希望戰隊系列可以再一次地回到這種敢放膽設計的時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同每個人的際遇,有時劇集的播出就是一種宿命。同樣的故事如果早兩年播說不定就大賣,有時晚一點播,環境才真正成熟,接受的人更多⋯
      未來戰隊夾在救急與百獸之間,如果只拿這三隊來做民調,可能對未來戰隊很不利呢?⋯

      刪除
  3. 其實這三部的機器人怎麼比都比近幾年的棒多了 哈哈~這三部都很優秀 不論質感或變形創意 未來戰隊五機可以合成三種截然不同的戰鬥模式 當時我也嚇到了 忍不住買一盒回家玩看看是怎麼變的 只有救急戰隊當時沒收到 現在沒缺件或全新的都是貴翻天(老頭的遺憾)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看到未來戰隊不是超合金好悶。之後接著百獸戰隊忍風戰隊登場,真是高興好久,完全忘記未來戰隊的存在哈哈。

      刪除
    2. 但願戰隊能在四十周年時 能來個紀念性的超合金復活 好久好久都提不起勁買玩具了orz

      刪除
    3. 原本我在海賊戰隊那時有期待過紀念性的超合金復活呢。現在似乎針對北美金剛戰士的慶祝活動比較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