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延續金屬英雄風格的特命戰隊登場

「特命戰隊Go-Busters」日本2012年2月26日開始首播。一如預期,東映在「ゴーバスターズ」初登場第一集,豪氣飽滿的盡情使用華麗特效,也慣例趁隙盡職說明各款商品、機器人的玩樂細節,拉高相關玩具買氣。
▲2012年。〈五字頭耗子說:延續金屬英雄風格的特命戰隊登場〉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五零
2012年2月27日17:12,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四百七十六篇短文。
進入本文之前,我們先來觀察幾個有趣的對照。
▲▼豔紅金屬裝甲倒映著大樓真實場景,以及會發光的雙眼。
▲▼不言可喻的金屬裝甲以及機械風格(質感都一樣呢)。
▲▼從皮靴、服裝與道具,皆為功能取勝的真實特戰風格。
▲▼這應該是個意外…但只要看到格納庫的鐵欄杆,我就忍不住想到碇真嗣跟他爸。
▲▼......(^◇^;)
「It's Morphin' Time!」「Let's Morph in!」
一如預期,東映在「ゴーバスターズ」初登場第一集,豪氣飽滿的盡情使用華麗特效,也慣例趁隙盡職說明各款商品、機器人的玩樂細節,拉高相關玩具買氣。
較意外的是,「特命戰隊」花費許多心思強調室內道具設計,細節充滿驚喜。像是格納庫結構、駕駛艙內部…都是近年少見的硬派真實風格。還有令人難忘的各種發光儀表板:從Buddyloid的臉部到司令部電腦程式畫面;乃至敵方輸入病毒的import過程,以及緊迫的傳送時間倒數…搭配劇中雷鳥神機隊那般大樓傾倒而成的跑道、戰隊成員執行任務的祕密出口,

擬真英雄的紮實汗味路線,讓「特命戰隊」與近年超級戰隊低齡化敘事極為不同。反倒與東映金屬英雄系列(メタルヒーローシリーズ),流露著同門同系的風情。

或許我們可以這樣觀察,如同「平成假面騎士系列」潛移默化的逐步融入基凱達、閃電人等「昭和石森特攝英雄」,「特命戰隊」則是「東映超級戰隊」混搭「東映金屬英雄」的開始。尤其近年明顯感覺,萬代擴大「超級戰隊」市場規模的企圖雄心。在「超級戰隊」夾帶「東映金屬英雄」復活同時,2012年勢必會有更多定番之外的「超級戰隊」與「金屬英雄」商品。

如此想來,在「超級機器人超合金」與「S.H.Figuarts」人氣澎湃之際,肯定可以期待會有更多高年齡取向的「超級戰隊」以及「金屬英雄」新商品問世。
▲「Go-Busters」強調各款鏡框,想來也是一大商機。
▲劇中發光儀表板、電腦程式畫面設計極為有趣。
▲▼久違的真實派室內道具細節令人感動。
▲ 
▲各種欺敵的祕密出口,很有昭和諜報風格。
▲Buster Machine CB-01「Go-BusterAce」
▲Buster Machine GT-02「 Gorilla」
▲Buster Machine GT-03「 Rabbit」
「Red Buster」與「Buddyloid」形態合併! 「Buddyloid」接入!「Cheetah Vehicle!」「Let's Riding!」「It's Time For Buster !」 劇中英文電腦指令聲不斷,拉緊劇情張力。
▲「特命戰隊Go-Busters」採取許多真實自然光外景拍攝。

4 則留言:

  1. 朝我的DX猩猩玩具猛然一看 天啊~劇中是有胸部的 玩具卻沒有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也要回家看看我的猩星有沒有胸部?...(^◇^;)

      刪除
    2. 其實拿DX戰隊機器人來對照劇中照片 其實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通常玩具設計圖都畫得很帥 但實際上……唉 其實還是很不錯啦 XD

      刪除
    3. ⋯望向烈車戰隊......ˊ_>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