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Kraftwerk發電廠樂團台北演唱會

德國電子音樂先驅「Kraftwerk(發電廠樂團:クラフトワーク)」,2013年4月30日於台北「台大體育館」舉辦「Kraftwerk3-D演唱會」。
▲2013年。〈五字頭耗子說:Kraftwerk發電廠樂團台北演唱會〉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七七
「也許多數人沒有聽過「Kraftwerk」的唱片專輯,
但現在人們所聽到的流行音樂,卻都滲透著「Kraftwerk」的藝術理念。」
來自德國的「Kraftwerk」,自70年代起便領軍開創Electronic-Pop、Techno等電音運動,堪稱是電子音樂教父。Depeche Mode、New Order、 Human League眾多樂團皆深受其影響。
就算對電子音樂史不熟悉,這場全場樂迷戴著3-D眼鏡觀賞樂團演出,也是個極有趣的體驗。其中進入人造衛星繞行地球軌道飛行的視覺主題,巨大的台灣意外呈現眼前,全場歡聲雷動。諸多橋段極具巧思,玄妙而優雅。整場演出不僅精彩,更讓我們深受啟發。

↓令人動容的退場。四位團員接續離席。樂器與影像因團員逐步減少而隨之變化。

最終空蕩的舞台僅剩機械音,以及巨大的機械人五官。
英國樂團「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將於2013年7月15日推出最新專輯「Electric 」。
這張「寵物店男孩」第12張錄音專輯,也是該團兩位成員自創品牌「x2」的第一張作品。
伴隨專輯宣傳,「寵物店男孩」2013年世界巡迴演唱會也將接續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