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特命戰隊第9話感想

原本是想先聊非公認戰隊,過兩天再「It's Morphin Time!」「Let's Morph in!」。但是但是「秋葉原連者」第3話的衝擊波實在太強大,看來得等後遺症狀稍退冷靜點再聊非公認。
▲2012年。〈五字頭耗子說:特命戰隊第9話感想〉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六零
2012年4月23日00:48,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五零四篇短文。
2012年4月22日「特命戰隊Go Busters」第9話日本播出。
此回故事是以夥伴機器人「兔田‧Lettuce」意外被挾持的過程,凸顯奮戰夥伴們的存在意義。尤其自幼骨肉分離,這13年來必須堅強成長的「特命戰隊」成員,日常難免的嫌隙齟齬過後,更清楚身旁夥伴們是如同親人般的無法取代。

以「特命黃」宇佐美陽子為主的「Mission9」敘事流暢,搶救夥伴機器人「兔田」的安排不落俗套。其中數秒閃現陽子幼時拉著機器人「兔田」的極短畫面,搭配低調弦樂, 時緊時悲的節奏拿捏讓人動容。
▲第9話出現的Buster Machine「BC-04 Go-BusterBeet」設計圖畫面。
▲「BC-04 Go-BusterBeet」手上武器,可清楚看見第9話設計圖標示的吊車圖案。
▲這款「BC-04 Go-BusterBeet」DX玩具不小隻喔,長度預告就有33公分。
▲變成獨角仙的「BC-04 Go-BusterBeet」DX玩具,長度也有35公分。
▲出現次數之頻繁,我看「特命黃」陽子的能量補充餅乾應該很快就要實體上市啦。
▲第9話特別有感覺,飾演「特命黃」的小宮有紗越來越標亮了。 而且有種類似藥師丸博子那般,堅強又賢淑的溫柔特質。
「Mission9 ウサダ奪還作戦!」有著許多精彩的名場面。
▲這次「エンターが、Enter鍵連打」的攻擊密技,肯定會在超級戰隊中名流青史。
▲第9話陽子提出的搶救兔田作戰策略,就是角色扮裝。所以仲村美穗拿掉了眼鏡。
▲展開「特命紅不是真的特命紅;特命黃也不是特命黃」作戰。
▲「Mission9」熱血的一幕,就是陽子說的:特命戰隊不只三人!「オレ達は3人じゃない!」。
▲非動作替身。演員本人著裝上陣!
▲原來黃兔子「RH-03 Rabbit」也有做〝真人套裝演出〞的道具模型啊…。
不知大家有沒發現,第9話的司令部變亮了!仔細一看,原來是加了頂燈(或開了天窗?)…

場景變亮,連劇情節奏也比初登場前幾集,明快樂觀呢...(^ω^)
▲或許是體型差異的表演方式,之前看人型的「豹田‧Nick」「猩崎‧Banana」還沒有感覺,
這次以矮胖的「兔田‧Lettuce」為主,就非常有收看《小露寶》的錯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