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新可動人偶系列MICROMANARTS誕生

誕生於1974年的日本可動人偶品牌「微星小超人ミクロマン」,在慶祝邁向40週年的同時,TAKARATOMY也公佈全新可動人偶品牌MICROMANARTSミクロマンアーツ」即將問世。
▲2014年。〈五字頭耗子說:新可動人偶系列MICROMANARTS誕生〉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八一
我們還記得TAKARATOMY在2013年3月傳出鼓勵優退的裁員
現今迎向「微星小超人40週年」、「變形金剛30週年」的新品牌問世,或許可以看成這是株式会社タカラトミーアーツ(Takara Tomy A.R.T.S)重新出發的開始。

2014年全新可動人偶品牌MICROMANARTSミクロマンアーツ」,承繼「微星小超人」約10cm的高度,並採用軟質素材使得軀體成就可動同時維持曲線完整。
MICROMANARTSミクロマンアーツ」目前確認商品有:
網頁遊戲「艦隊Collection -艦Colle-正規空母 加賀」與「正規空母 赤城」。虛擬偶像團體「loveliveラブライブ南琴梨」「東篠希」「小泉花」。以及動畫GO!GO!575小林 抹茶」「正岡 小豆」。
 ▲全新可動人偶品牌「MICROMANARTSミクロマンアーツ」官網。
ミクロマンアーツは、1974年に誕生した国産可動フィギュアの元祖「ミクロマンシリーズ」を、大胆な新解釈のもとでリメイクするシリーズ。豊富な可動部分による自由なポージング、全高10センチ前後のサイズといったミクロマンらしさを残しつつ、こだわりの“女性ボディー”を新規に開発した。軟質素材を使ったシームレスな膝関節など、現代の技術を惜しみなく投入し、美しいボディーラインを実現するという。 


▼網頁遊戲「艦隊Collection -艦Colle-正規空母 加賀」與「正規空母 赤城」。
 ▲ミクロマンアーツ「艦隊これくしょんー艦これー」正規空母 加賀
 ▲ミクロマンアーツ「艦隊これくしょんー艦これー」正規空母 赤城
 虛擬偶像團體「loveliveラブライブ南琴梨」「東篠希」「小泉花
 ▲ミクロマンアーツ「ラブライブ」の「南ことり」「東篠希」「小泉花陽」
日本可動人偶品牌「微星小超人ミクロマン」誕生於1974年,2014年正是慶祝品牌誕生邁向40週年。
 ▲微星小超人ミクロマン
 90年代復古風潮興起。「微星小超人」在接續復刻之後,轉型成為「可動人偶系列」。除了以「微星小超人系列」為名生產許多可動素體之外,也陸續推出「快打旋風」、「福音戰士」、「金肉人」等諸多知名角色的「MICRO ACTION SERIES」商品。
 ▲マイクロアクション/ダブルアクションシリーズ
 ▲
 ▲

8 則留言:

  1. 這看到新產品線的誕生
    卻沒有喜悅感
    實在是我們熟悉的角色
    似乎和玩具商的貨利是背道而馳
    看到UMW的消失
    真是期待越高
    失望越多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AKARATOM也很怕摔跤吧?
      畢竟這個系列其實已經默默沈寂很久,
      這次重出江湖應該有不能輸的壓力啊。

      刪除
  2. 微星小超人?希望飛鷹會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還是對微星小超人很有感情呢。

      刪除
  3. 感覺上海洋堂的アッセンブルボーグ還比較像微星的後繼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如此。外型啊配色啊兩者都好相似。
      目前TAKARATOMY可能是想先把品牌維繫住,畢竟因為之前縮編,這個系列已經停滯很久。

      刪除
  4. 這系列90年代底復活之後也風行了一陣,我記得到了2005年我還在買 (也不知不覺快十年了...),那時候推出的幾款我都還蠻喜歡的,例如以西遊記為主軸的四個戰士,載具還可以合體成大機器人。還有幾個反派的角色我也覺得出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ミクロアクション嗎?
      我記得有一款以電鍍加螢光綠啊白色啊的新微星小超人,其實造型很好看,之後大出清了,我也還在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