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2006。超合金魂+特攝風火輪

回頭看自己在八年前寫的短文,裡頭溢於言表盡是滿滿的欲求與期待。
八年過去,有的絕望有的實現。真的很有意思。

▲2006年。〈五字頭耗子說:超合金魂+特攝風火輪〉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八三
2006年10月6日00:52,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十三篇短文。
2006年10月此時,由於魂化情報至2007年初,公佈的是「戰鬥機械」二號主機:「渥克凱利亞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 、勇往直前「鋼巴斯達ガンバスター」以及「傳說巨神伊甸王イデオン」。自超合金魂「波羅五號」上市後,一路期盼著「鬥將」「未來合體」能夠早日魂化…的老玩家們,免不了失落。
於是在我們常逛的「超合金魂」網路揭示板裡,忽然出現了「超級機器人迷專用超合金揭示板魂」,初看以為是埋怨“真實機器人”入侵「超合金魂」,後來才明白主旨是期待電玩「超機大戰」新角色魂化啊。
▲Soul of Chogokin GX-33 超合金魂「スパイダーマシンGP-7」
除此之外,附贈「特攝風火輪Charawheels」系列等比蜘蛛人車GP-7的「GX-33蜘蛛人獵豹金剛レオパルドン」上市後,觸發許多老玩具迷的心情。(由於與Mattel的合作結束,雖然萬代必須說明製作的是「POPYNICA」,但玩家明眼即知,這分明是「ホットウィールキャラウィールシリーズ」嘛。)
2004年底「特攝風火輪」系列等同終結,而這台蜘蛛人合金車的問世,又讓相關討論板又熱絡起來。

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今後還有哪台「超合金魂」適合再附贈「風火輪」呢?
網友們紛紛提議:鬥將大武士加贈主角合體紅色跑車「TRIPER-75S」、或是新鐵人28號加贈正太郎的空中移動指揮車、還有勇者萊汀…這些熱切的建議,提醒BANDAI許多人並沒有忘記「特攝風火輪」,

身為收藏者,至少我就還沒死心…

【2013年後記】結果,全部槓龜⋯之後超合金沒有一台
▲超合金魂闘将ダイモス「トライパー75S」

▲Soul of Chogokin GX-43 超合金魂闘将ダイモス「トライパー75S」
▲Soul of Chogokin GX-41 超合金魂ひびき洸「武装特殊バイク:スパーカー」
▲Soul of Chogokin GX-44 超合金魂太陽の使者 鉄人28号「正太郎専用マシン:クリッパー」
▲Soul of Chogokin GX-44 超合金魂太陽の使者 鉄人28号「正太郎専用マシン:クリッパ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