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2008:1980年之前的超合金名單

到底是有多焦慮啊?
2008年就在煩惱超合金魂名單不夠用的我,究竟怎麼了?......ˊ_>ˋ
▲2008年。〈五字頭耗子說:1980年之前的超合金名單〉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八六

2008年2月29日02:09,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五三二篇短文。

以下表格是1974年到1979年的舊超合金產品名單。
圖內較亮的淺藍部份,是已經超合金魂化的作品,較暗的深藍部份是「祕密戰隊」、「小露寶」、「忍者隊長」等特攝節目角色,淺紫部份則為「桃太郎」、「虎面具」、「一寸法師」…的「名作」系列,剩下的名單就是黃色部份。

我們跳過等身大特攝英雄以及名作系列,假設「太空西遊記」、原子小金剛姊妹作「Jetter Malusジェッターマルス」、「太空突擊隊」還有「科學小飛俠2」的小機器人近期超合金魂化的可能較低,
那麼黃色部份的名單當中,只剩下:
大魔神裡柯國隆弟弟:兜シロー駕駛的棒球的機器人「ロボットジュニア」、
霹靂日光號:惑星ロボ ダンガードA」、「鬥士黑豹傳奇:闘士ゴーディアン」、
以及「金毛獅王未來合體:未来ロボ ダルタニアス」。

如果再加上クローバー的無敵鋼人泰坦3:無敵鋼人ダイターン3」,
也就是說較有可能超合金魂化的70年代巨大機器人,意外的只剩下區區5隻而已喔。
▲在1974年到1979年的舊超合金產品之中,較有可能超合金魂化的產品,僅剩黃色區塊。
【2014年後記】一如預期的,口袋名單貧乏的超合金魂,只能往開發新世代機器人角色前進。之後更將船艦載具一同納入超合金魂品牌之內。
▲當年文後為何放上鬥將戴摩斯試作圖?我怎麼也想不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