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大推!動畫版有頂天家族

對動畫迷來說,2013年真是飽滿的毫無空隙啊。
堪稱經典的「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剛結束,「進擊的巨人」第二階段正要開始。又歡樂又動人的「有頂天家族」緊接著熱烈開場。

▲2013年。〈五字頭耗子說:大推!動畫版有頂天家族〉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七一
吉原正行執導的「有頂天家族」裡,鉅細靡遺的京都街景,以及奇法幻術都讓人著迷。
「有頂天家族」與2010年「四疊半神話大系」相同,皆改編自森見登美彥原作小說。文字敘事視覺風格強烈的森見登美彥,極擅長古今交錯,建構現實與奇想並存的場域,讓諸多作品被書迷譽為「小說版的《福星小子/うる星やつら》」。或許,這也是森見登美彥小說,接續被改編為電視動畫的主要原因吧?

繼2010年獲得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大賞」的「四畳半神話大系」之後,同樣以京都為背景的動畫版「有頂天家族」於2013年7月首播。
由於「有頂天家族」故事主角是:變成人型的貍貓、天狗,以及拜師天狗的美女…各類幻術在我們熟識的現代京都街道進行。
於是傳統與現代的主題交織,讓「有頂天家族」不僅有著溫暖而動人的內容,男生變成的女生、貍貓變成的老虎、變不回貍貓的青蛙、失去飛行能力的天狗…更獨特呈現出幻麗多彩,趣味橫生的奇想世界。

其實是男孩的女孩、其實是貍貓的青蛙、其實是老媽的王子、其實是天狗的老頭…。
迷離的古都裡,眾生隱諱著本質,盡興的共存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