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設定資料集《魔神大戦21》

收錄21世紀四部魔神相關動畫作品的設定資料集:
《魔神大戦21》已於2013年5月出版。
▲2013年。〈五字頭耗子說:魔神系列設定資料集《魔神大戦21》〉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七八
很喜歡閱讀機器人動畫以及英雄特攝的設定資料與創意草圖。由完成商品對照推想發想過程,其中的推翻緣由,總讓人興致盎然。
這幾年每每有「魔神凱薩」相關商品問世,總會埋怨怎麼一直沒有「魔神凱薩」設定集的消息?等了那麼多年,夙願終於近日得以一償。收錄21世紀四部魔神相關動畫作品的設定資料集《魔神大戦21》已於2013年5月出版。
▲魔神系列設定資料集《魔神大戦21》
新紀元社出版的《魔神大戰21》一書,收錄了2001年《魔神凱薩/マジンカイザー》、2003年《魔神凱薩死鬥!暗黑大將軍/マジンカイザー 死闘!暗黒大将軍》、2009年《真魔神衝擊!Z篇/真マジンガー 衝撃!Z編》、以及2011年《魔神凱薩SKL/マジンカイザーSKL》,四部魔神動畫作品的設定資料。

其中最有趣的,或說最有價值的,就是關於《魔神凱薩SKL》作品的創作發想以及完整設定,這本新紀元社《魔神大戰21》都有詳實記錄。
▲マジンカイザーSKL
▲萬代野中剛繪製的《魔神凱薩SKL》。
▲《魔神凱薩SKL》頭部的設定稿以及初期草圖。
▲《魔神凱薩SKL》全身設定稿以及顏色指定彩圖。
▲終於看清楚《魔神凱薩SKL》小腿的結構形態。 
▲初登場的《魔神凱薩SKL》披風形態。
▲《魔神凱薩SKL》牙斬刀的初期發想是雙刃形態。
▲初期發想的大劍雙刃展開,就成了金剛飛翼。
▲初期發想的大劍雙刃展開,就成了金剛飛翼。
▲此外,《魔神凱薩SKL》頭部也有「飛龍髮辮」的初期發想。
▲大劍也有伸縮形態的創意發想。
▲初期發想的“惡魔人木蘭號”「Wingle(ウイングル)」,幾乎是超合金魂神天使的體態。
▲“惡魔人木蘭號”「Wingle(ウイングル)」頭部雙翼的鳥羽發想。
▲《魔神凱薩SKL》的機械設定都極有創意。
▲此為我肖想已久,2001年《魔神凱薩》片尾的原圖。想想已經過了12年啦。

2 則留言:

  1. SKL的魔王鋼鐵凱薩長得有夠醜,上面原案的設定拿來當魔王
    還比較有看頭,鋼鐵凱薩明明也是凱薩,卻長得天差地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野中剛設計的其中一款草圖,
      就是有髮辮,口部像是惡魔人般有利牙的SK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