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Buddyzord:LT-06鬣獅Tategami Lion

自第29話突入亞空間歸來,接續「宇宙刑事」登場為電影造勢之後,「特命戰隊Go-Busters」劇情,便逆轉進入截然不同的後半階段。
▲2012年。〈五字頭耗子說:Buddyzord:LT-06鬣獅Tategami Lion〉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六三
2012年11月19日00:18,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五七九篇短文。

葉月一郎博士開發的LT-06 Tategami Lion/タテガミライオー,有著自我的人工智能。
▲葉月一郎博士開發的LT-06 Tategami Lion/タテガミライオー,有著自我的人工智能。
▲Tategami Lion:「Buddy Zord」人形型態。
▲Tategami Lion:「Buddy Animal」鬣獅型態。
自己年紀實在太大,觀賞超級戰隊節目,經常會呈現不耐煩的狀態。
原因在於超級戰隊,原本就是設定給入學前幼兒觀賞的節目。再者,所有基本設定以及劇情發展,都是為了置入行銷玩具,哪來的深度可言。

但相較於前幾年的超級戰隊,「特命戰隊Go-Busters」卻異例的可以引起我的好奇。仔細想想,這次無論是從駕駛艙內的設定細節、片廠格納庫搭景結構,到機體與真人的比例重現…「特命戰隊」在機械特攝的製作過程,的確花了非常多的心思,十足感人。

再者,特命戰隊Buster Machine玩具的設計,真的很厲害。把玩組裝DX版變形過程的成就感很高,份量又超級紮實。尤其幾台機體的合體高度,絕對會讓玩家有物超所值的滿足。從年初至今,幾度心想還是別買了吧!但看到DX版存在感超強的實體,還是忍不住心動。
而這,正是「特命戰隊Go-Busters」的迷人之處啊…

雖然現今心情,已經是調整到等著迎接2013年新戰隊獸電戰隊強龍者」。還是有點好奇,這個年終聖誕商戰,「特命戰隊Go-Busters」會推出什麼強打商品咧?啊…拜託千萬不要是大盒異色版啊,因為現在我防禦性超低,肯定會買啊…(汗
▲認同了「特命戰隊」實力,Tategami Lion成為能源管理局特命部的一員。
 特命戰隊劇中的每一個駕駛艙陳設,都讓我看得好開心,忍不住停格細究。
鬣獅Tategami Lion代替獵豹Ace成為主體,與猩猩GT-02 Gorilla兔子RH-03 Rabbit合體, 成為三機合體的Go Buster Lion/ゴーバスターライオー。
Go Buster Lion/ゴーバスターライオー。
三機合體Go Buster Lion的超級賽亞人髮型,呼應著鬣獅的名號。
Tategami Lion:「Buddy Vehicle」三輪摩托車型態。
▲LT-06 Tategami Rai-Oh Buddy Vehicle Mode 
這標誌設計的非常時髦。只是每次我都會把GB看成68…
這款獅王破壞炮/Lio Blaster,連續幾集是大家輪流拿著促銷。
Go Buster Lion/ゴーバスターライオー與CB-01 Go-Buster Ace劇中有趣的擬真比例。
邁向終章的五機合體:鬣獅Tategami Lion代替獵豹Ace成為主體,與猩猩GT-02 Gorilla、 兔子RH-03 Rabbit、獨角仙BC-04 Go-Buster Beet、鍬形蟲05 Stag Beetle合體, 成為五機合體的Go Buster King/ゴーバスターキング。
▲Go Buster King/ゴーバスターキング。
▲真的好大隻!DX版玩具Go Buster Lion與CB-01 Go-Buster Ace比例。
▲DX版玩具Go Buster Lion與CB-01 Go-Buster Ace比例。
DX版玩具特命合體Go Buster OH與炎神合體對比。
▲左為特命合體Go Buster OH,右為炎神合體轟音王。
▲體態上DX版玩具特命合體相較炎神合體精進很多。
Buddyzord LT-06 Tategami Lion「バディゾード LT−06 DXタテガミライオー」
▲LT-06 Tategami Lion/タテガミライオー。
▲Tategami Lion:「Buddy Zord」人形型態。
▲Tategami Lion:「Buddy Animal」鬣獅型態。
▲Tategami Lion:「Buddy Animal」摩托車型態。


2 則留言:

  1. Buster Machine?
    我現在才發現有這一個稱呼
    這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啊。如果打バスターマシン CB-01,出來的就是ゴーバスターエース。
      如果只用バスターマシン:Buster Machine搜尋,會有兩種結果喔⋯科科
      http://ja.wikipedia.org/wiki/バスターマシ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