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2009超合金魂新品問卷結果發表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七六
_2009年7月11日2日00:59,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零四十六篇短文。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期待超合金魂新商品,問卷結果發表〉
喔…今天大家肯定被「TAMASHII NATION2009 AUTUMN」新情報,弄得腦袋轟轟叫吧?往年BANDAI魂展,總是在開幕當日才會揭開面紗,此回2009年秋季魂展卻逆向操作,開展前夜網路上已經滿是展場情報。
對照2008年延燒的全球金融風暴震撼,萬代這般行銷修正,饒富趣味。
▲2009年「消費者期待超合金魂商品化問卷票選結果發表。
在我們熱烈期待的超合金魂新作「無敵鋼人泰坦3」試作素體展示之外,2009年魂展裡,BANDAI也公佈了日前為「消費者期待超合金魂新作」的票選結果。
有趣的是這項結果頗為微妙,因為第一名是「未來合體達特紐斯(金毛獅王)」與「最強機器人大王者」同票! 以近年商品發行順序看來,每年約有兩款大型超合金魂分別於3月與12月上市。也就是說,超合金魂「無敵鋼人泰坦3」應該會在2010年3月登場,而2010年年終商戰,有可能是「未來合體」迎戰,但也有可能是「最強機器人大王者」出線喔。

如果這兩年bandai會照票選結果生產新商品,那玩家們肯定爽翻了。只是在前十名當 中,沒有「五獅百獸王」以及「柔王丸」頗令人意外。

 ▼以下為2009年「消費者期待超合金魂商品化問卷票選結果發表。
▲第1位:「未來機器人.達爾塔尼亞斯」未来ロボ ダルタニアス(1979年)
▲第1位:「最強機器人大王者」最強ロボダイオージャ(1981年)
▲第3位:「忍者戰士飛影」忍者戦士飛影(1985年
▲第4位:「宇宙大帝.天神西格瑪」宇宙大帝ゴッドシグマ(1980年)
▲第5位:「SUPER ROBOT X-TYPE(超機大戦)」(1996年)
▲第6位:「魔神凱薩」マジンカイザー(2001年)
▲第7位:「鎧金LEGEND OF DAIKU-MARYU」ガイキングLEGEND OF DAIKU-MARYU(2005年)
▲第8位:「無敵鋼人泰坦3」無敵鋼人ダイターン3(1978年)
▲第8位:「無敵機器人.托萊達G7」無敵ロボ トライダーG7 (1980年)
 ▲第10位:「真蓋特」真(チェンジ!!)ゲッターロボ (1998年)
【2013年後記】結果關於超合金魂的發行次序,2009年當時我完全猜錯呢…
2009.11「GX-51 ゲッタードラゴン from 真ゲッターロボ」 
2010.1「GX-52 ゲッター1 from 真ゲッターロボ」
2010.4「GX-53 無敵鋼人ダイターン3」 
2010.7「GX-54 忍者戦士飛影 黒獅子セット(+変形タイプ飛影)」
2010.9「GX-55 忍者戦士飛影 鳳雷鷹セット(+可動タイプ飛影)」
2010.11「GX-56 忍者戦士飛影 爆竜セット(+零影)」
2010.11「GX-57 宇宙戦艦ヤマト」 
2011.2「GX-58 地球防衛軍旗艦アンドロメダ」
2011.4「GX-59 未来ロボ ダルタニアス」
2011.7「GX-60 宇宙大帝 ゴッドシグマ」 
2012.5「GX-61 最強ロボ ダイオージャ」 
2013.7「GX-62 惑星ロボ ダンガードA」
2013.10「GX-63 フランキー将軍」
2013.12「GX-64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5字頭耗子|Trider G7|Mazinkaiser|God Sigma|Tobikage|daioja|Daltanias

3 則留言:

  1. 像這樣能回味玩具的發展,真是有趣呢。 誰能想到現在的超合金魂居然會出現海賊王佛朗基大將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回味,真的很有意思。
      當年萬代延宕超合金魂無敵鋼人的理由不知為何吼?
      另外啊…超機戰OG怎麼好像都是雷聲大但賣的不如預期…
      無論超合金魂或SR超合金,OG角色都是出一下就沒下文,
      至今SR超合金也不再生產OG角色呢…

      刪除
  2. 沒有買 Daltanias ダルタニアス (巳有DX Popy), 新魂版小腿腳板那大空間接受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