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五字頭說:製作「安土城」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三九
_2009年1月29日00:55,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八百七十九篇短文。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分冊週刊〈製作「安土城」〉
中光敏執導的電影火天之城將於2009年秋季上映,關於「安土城」的話題再度沸騰。那麼,大家想不想在電影上映之前,在家裡蓋一座屬於自己的織田信長名城:「安土城」呀?
▲山本兼一原作《火天の城》2009年9月12日公開
▲山本兼一原作《火天の城》2009年9月12日公開
deagostini japan甫問世的週刊分冊百科製作安土城 (週刊安土城をつくる)》
每期附贈木質零件,只要逐期按照進度搭建,你就能親手完成這座90分之一的織田信長名城喔。
▲デアゴスティーニ・ジャパン「週刊 安土城をつくる」2009年1月27日から販売。
▲每期雜誌本體,詳實介紹安土城以及織田信長的時代背景。
▲全110期,即可完成90分之一的木製「安土城」模型。
「安土城」興建於1576年。
當時由於戰國武將織田信長,往返京都和居城岐阜城的需求,織田信長便命織田信忠和羽柴秀吉在安土修築北臨琵琶湖的新城。只不過這座動用萬名民工興建的六層「安土城」,使用不過六年,便在「本能寺之變」遭織田信長燒毀雲散。
這次deagostini japan依照最新時代考據復原設計,將一枝枝木質以及金屬零件逐期附贈,累積總數110號的週刊,你將可以一樑一柱由內部5層6階的建築構造 一路蓋到精巧華麗外觀,親手玩成這座60公分立方的壯大木質建築 模型喔。
(嗯。110期的週刊…算起來至少得花兩年的時間呢!) 
▲deagostini japan週刊〈製作「安土城」〉完成後的細節是連內部結構都有喔。
▲▼包括日本建築的階梯、鬼瓦以及金飾零件,都詳實縮小重現。
▲每期附贈的零件,是真實木質以及金屬零件。
▲▼2009年『週刊 安土城をつくる』創刊号特別価格590円、 2号以降1490円
【相關報導】「週刊 安土城をつくる」デアゴスティーニ

我愛鉄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6 則留言:

  1. 我也超愛織田信長這位日本戰國時代傳奇人物,足以與中國蒙古的成吉思汗相比擬,當初若能躲過本能寺之變說不定會出現比安土城更宏偉,更與之傳奇合一之劃時代文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翻閱這裡的舊文都讓我好開心。
      每次讀到自己當初下筆的情緒,真的好有意思。

      刪除
  2. 版主:2009年的時候,我在Yahoo部落格回過您這篇文,當時我只有一座童友社的1/360安土城模型;4年後的今天,我也從日本網拍入手了這整套的模型,準備將來和兒子一起築城樂~~與您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你好。
      因為雅虎6年已經累積近2000篇文章,短期內根本無法復原。腦裡原本索引的資料庫至今仍是一片混亂。
      於是我只能先選擇部分類別〝搶救〞,關於非機器人特攝類的玩具簡介,就是自己覺得必須先保留的類別,安土城模型正是其中之一。
      真的很開心你能在4年後圓夢。對我來說,玩具是沒有年限的。當下買到是一種心情,過了二十年後再聊,又是另一種心境。
      這座1/90安土城落成,記得再告訴我喔...(^_-)b

      刪除
  3. 版主您好:我是樓上的留言者,很高興看到您的回文。
    除了這個1/90的安土城模型外,另一套1/144的「神瞰●熊本城」模型也值得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