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2011年假面騎士系列業績豐收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六六
_2012年2月11日22:30,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四百七十篇短文。

▲2012年。五字頭耗子說:〈2011年假面騎士系列業績豐收〉
2012年初,萬代公佈了2011年財報(平成23年4月1日~平成23年12月31日),整體成績精彩豐收。其中「假面騎士系列」年度營業額再度超越「機動戰士鋼彈系列」,成為南夢宮萬代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角色系列商品之中,最會賺錢的金雞母。

南夢宮萬代旗下角色商品業績。
由於2011年初日本大震災,伴隨而來節電與節約等因素影響日本整體環境。再加上歐美市場低迷,以及日圓居高不下的險峻考驗,日本娛樂消費顯得極不樂觀。然而「假面騎士系列」與「超級戰隊系列」以高人氣連動衝高商品營收,大環境極為驚險的2011年,南夢宮萬代卻逆向交出亮眼的豐收成績。 
除卻「機動戰士鋼彈」、「七龍珠」「ONE PIECE」「光之美少女!」「麵包超人」…等王牌系列維持住歷來的穩定市場,《機動戰士鋼彈UC》與《TIGER & BUNNY》等相關影音商品,也有精彩的成果。

更厲害的是, 南夢宮萬代在2011年又捧出兩隻超級賺錢的金雞母,那就是低年齡層的小學生新英雄《紙箱戰機(ダンボール戦機)》,以及搜尋夢幻食材的冒險漫畫《美食獵人 TORIKO(特瑞科:トリコ)》。
夾帶電視動畫影集與相關遊戲的人氣,《紙箱戰機》與《美食獵人TORIKO》迅速竄 紅,短短一年之內,這兩個明日之星在萬代商品的營業額,已經分別超越「超人力霸王系列」。尤其《紙箱戰機》2012年將往高年齡層擴張, 影響力後勢可期。
▲超級戰隊與假面騎士大混戰:《スーパーヒーロー大戦》
▲2012年《紙箱戰機(ダンボール戦機)》相關商品將往高年齡層攻略。
▲冒險漫畫《美食獵人TORIKO(特瑞科:トリコ)》營收可觀。
▼以下為2009年~2012年南夢宮萬代旗下角色商品相關財報。
我愛鉄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2 則留言:

  1. 因為我是後期才觀看您的部落格,看著耗子大不斷的更新舊有文章,對於我來多張的是每篇都有新鮮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舊發文能帶給大家新鮮感,這樣讓我好開心。
      其實獨自在電腦前的自己,看著舊文也常有新鮮感…例如回想著當時為何會義憤填膺的捍衛海洋堂展覽的藝術自由?…
      回想起來,多數憤怒都有表面之外的其他原因。就像有時開車在路上發生爭執,其實多數火氣都不是因為爭執發生當下,而是有其他沒說出口的故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