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五字頭的2011年玩具選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六四
_2011年11月30日10:29,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四百二十二篇短文。
▲2011年。五字頭耗子說:〈五字頭的2011年玩具選〉
從2010年使用「臉書FACEBOOK」開始,反而讓我的網路生活益發感到困惑。主要在於,這些年來專注於部落格書寫,還可以讓話題集中在玩具範疇的單一面向,但是「臉書」,卻會將工作經歷以及生活細節,從點串成一個極具象的立體形態,著實令人恐懼。
問題並不是生活有什麼不能聊,都什麼時代,沒什麼好害羞的。
只是扒開了彼此的人格細節,並不會讓我們的玩具生活更加美好。


就例如選舉吧。
我們在這盡興無慮同心期盼著玩具上市,或是共同等候年度新英雄的發表,
由各類選舉引發的焦慮與對立…,總能隔離於部落格之外,情緒始終聚焦在我們喜歡的事物上。「臉書」卻無法如此純淨,難以讓對話保持僅於範疇之內的理性討論。 簡單的說,明白了彼此的政治取向或是人生歷程…,並不會讓我們聊玩具時更加熱絡。既定成見反而會讓原本單純對玩具的同好,開始產生雜質。而這也是多數時間,我會猶豫於在FACEBOOK加朋友的原因。
由於這些感想,如果我在FACEBOOK忽而顯得冷漠時,請大家可以理解。自己非常希望 「五字頭的玩具觀察」可以天真的,只要持續專注分享對玩具的熱情就好。
至於臉書,就留給我那些沒來由的情緒,胡說八道用吧。

【2013年後記】:以上感觸,到現在我仍是如此認為…。
▲ROBOT魂< SIDE HM >重戰機艾爾鋼Mk-II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侍戰隊真劍王」
▲ES合金03「蓋特機器人蓋特1號」ArtStorm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GEAR戰士電童」
▲U.C.HARD GRAPH 1/35「地球連邦軍 多目的輕戰鬥機 FF-X7 Core Fighter核心戰機」
▲MG FIGURE-RISE 1/8「假面騎士W:假面騎士Accel」
▲超合金魂「GX-59未來合體 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
▲「『假面騎士ぴあ』公式寫真集&40週年紀念本」PIA MOOK
▲超合金魂 GX-60「宇宙合體:宇宙大帝巨神西格瑪」
▲figma EX007「THE BIG-O 羅傑‧史密斯」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勇者王GaoGaiGar」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魂展限定:黑金版超者萊汀」
▲「POPEYE月刊編集:假面騎士 the 40th collection」
▲壽屋D-Style系列 08「洛伊德 ZOIDS Q版 長牙獅 Blade-Liger」
▲「ULTRIDE MECHANICS WORLD」 XIG Fighter SS(超人力霸王蓋亞)
▲假面騎士發光頭像「Kamen Rider Mask Collection Best Selection vol.1」全14種
▲「ULTRIDE MECHANICS WORLD」UX-03 XIG Fighter SG(超人力霸王蓋亞)
▲Masucole Premium「マスコレプレミアム人造人間基凱達頭像套組」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地球防衛企業大鐵衛」
▲假面騎士歐茲/OOO公式讀本~OOO INFINITY~ GLIDE MEDIA MOOK
▲S.H.Figuarts「TIGER&BUNNY:狂野之虎&巴納比·布魯克斯二世」
▲ROBOT魂< SIDE HERO >「HEROMAN」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特搜戰隊刑事連者金剛」
▲HASEGAWA CORPORATION「長谷川1/12比例 學校課桌椅」
▲紙箱戰機Z-MODE阿基里斯「LBX Z-MODE SERIES LBX ACHILLES」
【2013年後記】:還蠻有意思的,2011年自己喜歡的玩具名單裡,其中好幾款是過了之後幾年之後,才陸續購買的呢。

【五字頭聊過】2007年五字頭耗子的2007年玩具備忘錄
【五字頭聊過】2007年五字頭耗子的2007年玩具選
【五字頭聊過】2008年五字頭耗子的2008年玩具備忘錄之1
【五字頭聊過】2008年五字頭耗子的2008年玩具備忘錄之2
【五字頭聊過】2009年五字頭耗子的2009年玩具備忘錄之1
【五字頭聊過】2009年五字頭耗子的2009年玩具備忘錄之2
【五字頭聊過】2010年五字頭耗子2010年的玩具備忘錄
我愛鉄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