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地上航行模型:戰艦大和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四五
_2009年9月4日01:03,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零七篇短文。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技MIX地上航行模型:戰艦大和〉
本玩具公司龍頭BANDAI,擅長於創造角色行銷商品。但是說到玩具的遊戲本質,我還是覺得TAKARATOMY比較有創意。 
針對年少曾熱中模型的日本高年齡男性消費者,「TAKARATOMY」開發了做工精密且無需上色的模型系列「技MIX」。「技MIX」系列強調「發光、音效、可動」,並藉由親手組裝,持續對模型的熱情。
▲紅外線遙控模型「技MIX 地上航行模型シリーズ 戦艦大和」2009年9月上市。
繼自衛隊航空機之後,「技MIX」推出的是「地上航行模型:戰艦大和」系列。
這款細緻模型非常有趣,它藉由紅外線遙控以及船底動力,能讓 1/700等比的「戰艦大和」,在桌面如在大海般行進。整體不僅能以三種速度前進,掉頭迴旋時,船體還能逼真的外傾3度,表現離心力場景。
除此之外,從前後主副砲塔、測距儀…皆能由紅外線遙控仰角或是迴旋,船體舷燈會發光,主體還能發出主炮發射、汽笛、警報等音效,娛樂效果十足。

▲無需塗裝的「技MIX  地上航行模型シリーズ 戦艦大和」,零件極為細緻逼真。
這款「地上航行模型:戰艦大和」還有多款同比例配備陸續推出,從地上的給油車、軍車到艤裝工廠本體,到海上的搬運船、浮棧船…都有。玩家可以像是鐵道 模型一般,重組建造「戰艦大和」的吳海軍工廠。
如果再加上相同比例的透明樹脂海面配件,你的書桌逼真的就像是一片海洋喔。

▲▼與「 戰艦大河」等比例配套的工廠地帶情景模型。
▲工廠建造物與船體一樣都能發光喔。
▲港邊列車與同年代自用車配件都有。我猜之後會有等比的其他戰艦陸續登場…。
▲搭配透明樹脂的海面配件,場面更為逼真。這情景零件還有不同海色可選喔。
▲連海浪大小,都是仔細考量過的同為1/7000等比喔。
▲最厲害的,「地上航行模型:戰艦大和」還有其他零件可以強化細節。
▲強化之後真的更加真實。只是這套模型玩起來,開銷絕對不輸遙控鐵道模型啊…。
【相關報導】「技MIX 戦艦大和」をまったりと“建造”してみた
呉海軍工廠|ギミックス|タカラトミー|赤外線yamato| 五字頭耗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