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五字頭說:53款QP將大軍-KYUJON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零五
_2007年8月8日15:59,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三百零二篇短文。
▲2007年。五字頭耗子說:〈53款QP將大軍-KYUJONキュージョン〉
▲大家熟識的小天使「QP將」,這次化身為約3公分高的53款知名動漫角色手機吊飾。超可愛的「キューピーハッピー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キュージョン】(QP HAPPY COLLABORATION:KYUJON)」2007年9月底上市預。(此系列祕密戰隊與科學小飛俠都是全員集合。然後53款角色當中也有修卡戰鬥員喔…( ;^ω^)<)
▲キュー ピーハッピー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キュージョン】
▲キュージョン根付 サイズ:立ち 約33mm 座り 約30mm ハイハイ 25mm
我們熟識的美奶滋「Q.P.將」,初起源頭是來自美國。
話說「Kewpie」是由美國女插畫家Rose O'Neill所創作,誕生於1909年。之後德國製作的「Kewpie」布娃娃流傳世界且深受好評。1920年代開始,日本第一家自製美奶滋廠從名稱到瓶身圖案全用「Kewpie」名稱與娃娃圖案,讓可愛的「Kewpie」在日本「Kewpie」廣為人知,直至現今,QP美奶滋幾乎等義成為日市美奶滋的代名詞。 

雖然日本「Q.P.」與美國「Kewpie」兩者極為神似,也因發爭議。由於日本美奶滋「Q.P.」 圖案,並非直接沿用美國「Kewpie」原創插畫,而是描繪「Kewpie」布娃娃外型。且日本「Q.P.」沒有美國「Kewpie」狀似邱比特的翅膀…雖然1998年Rose O'Neill家屬曾向日本提告,但終放棄告訴結束紛爭。目前便是各自發展版權商品。
【2013年後記】
「QP 將」化身3公分動漫角色手機吊飾系列「キュー ピーハッピー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キュージョン】(QP HAPPY COLLABORATION:KYUJON)」,接續不斷增殖。從第2彈53種+第2彈25種+第3彈22種+第4彈20種。迪士尼系列62種、鬼太郎、東映魔女系列、假面騎士、電影名作、福音戰士…「KYUJON」早已超過200多款,實在驚人。

▲光是看就好療癒的「ローズオニールキューピー」
【相關報導】キュージョン官網
我愛鉄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Kewp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