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五字頭說:luminodot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二六
_2008年7月9日00:19,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六百五十四篇短文。
▲2008年。五字頭耗子說:〈luminodot〉
!這個應該是近來感覺最大有可為的玩具喔......(^ω^) 光提名字「luminodot」大家可能不明白,不過每個人都對它的玩法一定非常熟悉:「luminodotルミノドット)」外型像個畫框,黑色面板上面佈滿圓洞,只要將不同顏色 的塑膠色棒依序插入網孔,面板便能呈現完整的線條或是圖案。(哈哈,有印象了吧!)
▲バンダイ「luminodotルミノドット) 2008年7月30日発売開始
「luminodotルミノドット)」主體為可直立的發光畫框,以及佈滿圓孔的主畫面。
▲▼作業開始先將「luminodot」圓孔畫框卸下,插入底圖,再依顏色插好色棒即可完成圖案。
▲▼由於透明色棒的透光,整幅完成的「luminodot」可呈現霓虹燈般的瑰麗。
▲更厲害的是,畫板背後光原有不同律動,同幅作品可以呈現不同氣氛。
1969年「luminodot」便已問世,40年來類似的教學玩具族繁不及備載。
這次「luminodot」和以前最大的不同,在於塑膠色棒數量是過去的3倍,現在可創造更複雜的創意,而且這次色棒採用透明材質,搭配LED燈光底板竟能呈現霓虹燈箱般絢麗的趣味效果。
▲ 「luminodot」原型是萬代1969年生產的「Neon Brute:ひかりの魔法使い-ネオンブライト」。
原為兒童益智遊戲的「Neon Brute」熱銷30萬套,相信資深玩家都還有印象呢。
▲「luminodot」透明色棒カラーピン,有基本的12色。
▲▼因應不同作畫需求,「luminodot」透明色棒也有補充包可以購買。
▲厲害的玩家可以利用「luminodot」完成圖案分格連拍, 製作出跑燈效果般的停格動畫。
▲▼這真的太神奇了!
「luminodot」像樂高積木般充滿無限可能。除了官網將開放更多底圖供玩家下載外,後續還有色棒補充包,以及可變換動態光源的LED底板配套上市。
如果買了「luminodot」,我想把照片列印放大,試著用「luminodot」將照片排出馬賽克的跑燈效果…嗯,像下面這張道頓堀夜景,感覺很讚吼?
我愛鉄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