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figma初體驗:「Love Machine」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六一
_2011年1月9日23:11,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二百八十三篇短文。
▲2011年。五字頭耗子說:〈figma初體驗:「Love Machine」〉
完2009年細田守執導的《夏日大作戰》之後,心底就超期待相關商品上市。
終於figma「Love Machine(ラブマシーン)」開始鋪貨,但最近忙翻,毫無購物心情。直到今天行程恰巧路過玩具店,立刻下車抱回期待已久的figma「 Love Machine」。
▲2011年。フィグマ「サマーウォーズ ラブマシーン」
這是自己第一次購買MAX FACTORY「figma」商品,對熟識萬代包裝的我來說,首次把玩「figma」過程,也增添了許多意外樂趣。
夏日大作戰(サマーウォーズ)雖已是兩年前的作品,但我實在太愛劇中造型設定,真希望在「Love Machine」之後,還會有更多「夏日大作戰」的角色可以搭配玩樂。最好出個低價盒玩系列,讓我能可以組個可愛又繽紛的虛擬世界「OZ」…(中毒痴漢貌
▲非常人性的,「figma」在盒內襯紙註記了開發人員與包裝設計者名單,著 實讓我感動。
這不僅讓工作人員從公司名中浮現,更讓創作者似乎可以藉由玩具本體,與玩家們對話。
▲「figmaラブマシーン」把眼睛替換零件說明以及類似應募圖示,註記於外 盒上頭。
由於每多一份印刷物,就多了設計、印製、折疊、人力包裝…等繁瑣開支。
如何開源節流,對中小型公司來說,都是 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啊…(淚目
忽然發現沒做功課沒有期待,也許不是一件壞事。由於不知ES合金蓋 特1號會發光,初開盒就有種意外的驚喜。這次不知figma「Love Machine」眼睛可以更替,心底竟有賺到的貪小便宜感 .......(^_^)
▲我啊非常不喜歡太過反光的閃亮漆色。「figma」向來的粉感,以及不沾黏的手感,幾好喎。
▲「Love Machine」沒有太了不起的可動,不過現有狀態對老派的我來說已經夠用…(遠目
下圖腰部為未拆卸的防沾黏透明塑膠袋。深藍褲頭其實極低,橘色圍裙還可以時髦的拉低喔。
▲figma「 Love Machine」對照電影畫面。
▲如果頸部動態在大一些些,就更好啦…(舔嘴唇
▲腳部動態還…OK,褲管造型意外俐落,幾好睇。
▲髖關節腰部前檔零件是採用軟材質製作,可讓大腿角度稍微…寬廣。
▲我最喜歡「Love Machine」的設定之一,就是他將「網路密碼」具象畫成一把把的鑰匙。
▲上鎖方式和真實鑰匙圈一班,鑰匙圈也是藉由本體彈性扣上。
▲中規中舉的日本精神,13隻鑰匙依序置入,才能重現動畫名場面喔.......(´▽`;)
▲配套的男主角「健二」。
▲覺得挨拳「健二」超搶戲,可以拿來幹嘛呢科科.......(^ω^)
▲figma「 健二」對照電影畫面。
【2013年後記】現在可以說了。其實當天第一次玩figma「Love Machine」,就把手臂承軸弄斷…之後我也沒再買過figma商品呢…
 我愛鉄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2 則留言:

  1. 兩年後的今天才知道原來當天手就被玩斷了 XD
    其實我也試過買 Figma (上條當麻) 當天玩斷手,看來開盒就斷手很常出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心情啊,都是當下不好說出口的…
      尤其這次重新整理舊文啊,感觸好複雜呢。
      七年時間真的不算短,期間無論玩具市場或自己的人生變化都很大。
      未來有空,再來聊聊這些差異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