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五字頭說:山手線發車鈴聲鑰匙圈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二四
_2008年6月20日01:14,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六百二十七篇短文。
▲2008年。五字頭耗子說:〈山手線發車鈴聲鑰匙圈〉
▲在日本,電車站內都會廣播著悅耳旋律,提醒乘客注意電車即將到達或是準備發車。這些輕快節奏, 不僅成為日本人生活中非常清晰存在的一部份,就算旅人如我只是在東京短暫停留,都對站內鈴聲極為熟悉,甚至有著說不出的親切感。「EPOCHエポック社」這次非常有趣的製作了電車站發車鈴聲的「發聲鑰匙圈」,
而且將最多人熟知的東京「JR山手線」,沿線30個車站一口氣全部推出。
雖然部分車站像是「巢鴨」與「池袋」的發車音樂重複,由於鑰匙圈正面印著JR各站站牌的標準圖樣,想來還是會讓許多同好想要全線網羅收藏
▲JR山手線駅発車メロディのキーチェーン玩具「テツオトサウンドポッド山手線発車ベル」
 沒記錯的話,一按鈕就會發出特殊聲響的「發聲鑰匙圈」約是從2006年開始盛行。
錄音內容由「屁聲」、「電鈴」一路玩到當紅動畫角色的知名台詞…創意不斷開枝散葉。少咸宜隨身攜帶想玩就玩的樂趣,讓「發聲鑰匙圈」成為玩具公司的暢銷路線,例如BANDAI的「サウンドロップ」系列,還有「EPOCH」的 「サウンドポッド」系列。 
這次「EPOCH」的「發車鈴聲鑰匙圈」實在讓人讓非常心動(好想去日本啊),
那麼玩具迷如你,會想買哪個車站呀?



▲J「テツオトサウンドポッド山手線発車ベル」
▲光是看著壯觀的JR山手線車站站名,就覺得有趣。
【2013年後記】
▲記得當年兩次去日本都沒買到,尤其秋葉原站鑰匙圈好搶手。
▲高田馬場的發車鈴聲是「原子小金剛:鉄腕アトム」喔。
山手線之外,還有「大阪環狀線」「京濱東北線」…等「鈴聲鑰匙圈」接續上市。
「テツオトサウンドポッド 山手線発車ベル」:2008年7月底上市。
「テツオトサウンドポッド 大阪環状線接近メロディ・入線メロディ」2008年上市。
【相關報導】山手線全駅発車メロディ収録「山手線発車ベル」
我愛鉄金剛|5字頭|京浜東北線|さくら夙川駅|京都駅|三ノ宮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