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議員覺得海洋堂展品穿太少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一三
_2007年12月11日18:01,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四百二十一篇短文。
▲2007年。五字頭耗子說:〈議員覺得海洋堂展品穿太少〉
多藝術成就定位,勢必靜候時間的緩慢衝擊洗滌,方能逐漸讓普羅大眾接受認可。 真正有價值的藝術,也絕非表象陳述而已。
藉由不同時代的作品,我們至少可以理解當時的生活形態或是社會思維。例如浮世繪版畫,讓人驚見18世紀日本的服飾、妝髮與山川秀麗;郎世寧的靜物,鉅細靡遺的重現了中國清朝的宮廷生活…
無數時光過去,未來的人們,應能從村上隆的作品(或零星公仔),體悟到關於20世紀的某些吉光片羽。 

聽聞那位議員提出的諸多質疑,
自己感覺,問題是出在議員質疑這次「欲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的展品,不是藝術

如果不以藝術觀點思考「海洋堂」與村上隆在此時此刻的象徵意義,
那麼別說是「海洋堂」了,就連色|戒的李安、阿莫多瓦,或是穿的更少的米開朗基羅「大衛像」,對那位議員來說,恐怕問題更多更大。
(真想請議員欣賞村上隆名作「HIROPON」「My Lonesome CowBoy」發表心得報告。
▲2007年台北市立美術館「慾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
ヲタク|kaiyodo|TAKASHI MURAKAMI|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