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金肉人橡皮擦復活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二一
_2008年1月20日00:22,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四百八十二篇短文。
▲2008年。五字頭耗子說:〈金肉人橡皮擦復活〉
1980年代中期,引爆日本小學生收藏熱潮的金肉人橡皮擦(キン肉マン消しゴム)即將於2008年復刻。
 PVC材質的「キン肉マン消しゴム」其實並非橡皮擦,比較像是消費者對它的暱稱。1983年起伴隨電視版第2系列的播映,以金肉人角色製作的「キン肉マン消しゴム」 於轉蛋機販售。
如同漫畫中金肉人喜歡牛丼飯,便掀起80年代日本學童流行吃牛丼飯的風潮一般,接連上市的「金肉人橡皮擦」系列,不僅成為當時小學男生最想收藏的夢幻逸品,連帶也讓BANDAI轉蛋機「ガシャポン」因而知名度大幅提升。當時「キン肉マン消しゴム」製作了超過200種角色,短期之內累積銷量竟高達1億8000萬個。現今「金肉人橡皮擦」也成為許多人童年的美好回憶之一。
キン肉マン29周年記念キンケシ復刻版:夢の超人タッグ編
此回BANDAI以「29周年記念キンケシ復刻版:夢の超人タッグ編」之名,選擇昔日較受歡迎的20種角色,每款三種顏色復刻。一個轉蛋內含兩隻「金肉人橡皮擦」的第1彈於2008年3月上市,第2彈預計2008年6月接續登場。

由於2008年是金肉人漫畫連載起始的第29(にく=肉)年,集英社向「紀念日協會」提出:不分月份每逢週五(金曜日)的29日定為「金肉人之日」也獲得認可。
想來2008年金肉人的相關慶祝活動,應該會熱鬧到目不暇給喔......(  ̄ ︶  ̄ )
キン肉マン29周年記念キ ンケシ復刻版:夢の超人タッグ編
▲金肉人限定版DVD將完整附贈418隻「金肉人橡皮擦」。
【相關報導】 筋肉人橡皮擦收藏「キン消しコレクション(全418種)
5字頭|ゆでたまご|週刊少年ジャンプ|キン肉マン|自販機専用カプセ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