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五字頭說:鐵道模型咖啡店。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零一
_2007年5月8日18:42,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二百一十六篇短文。
▲2007年。五字頭耗子說:〈大阪鐵道模型咖啡店:鉄カフェ 〉
合咖啡店與鐵道模型的「鐵咖啡tetsu-cafe(鉄カフェ)」,目前在日本大阪廣受歡迎呢。 
這家咖啡店共有三層樓,入口模擬車站戲稱為「改札口」。2樓約有33平方公尺,現場裝置9mm軌距(N-GAUGE)鐵路模型供顧客操作玩樂。現場多款模型燈光情景模擬昭和30、40年代的懷舊氣氛,還有攝影機立即傳送鐵路模型行駛畫面於店內供所有消費者觀賞。由於大受歡迎,2007年4月將再贈設位於3樓的鐵路模型玩樂展場。

▲2007年大人気「鉄カフェ」=コーヒー飲みながら鉄道模型
日本火車模型迷,向來都有穩定的消費市場,「鐵咖啡tetsu- cafe」更吸引許多家族親子前來同樂,這段期間假日擠滿150 餘人來店,門口還排滿許多等候入場的同好。說不定會引爆一波新的休閒流行呢。
「鐵咖啡:鉄カフェ入口模擬車站戲稱為剪票的「改札口」。
▲▼消費者可以一邊享受餐飲,一邊玩樂鐵道模型。
▲2007年「鉄カフェ」。
▲2007年「鉄カフェ」原址。
【2013年後記】原址於大阪天王寺的「鉄カフェ」目前應已歇業。
不過2013年現今,仍有其他鐵路模型咖啡店在大阪營業。
▲▼「鉄カフェTetsu-cafeレトロⅡ堺店」:大阪府堺市中区深井沢町3332番地
電話番号 072-242-0106("西にレトロ"と覚えて下さい)
【相關報導】Mトレ大阪堺「路面運転会」鉄カフェ
我愛鉄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1 則留言:

  1. 在 video 內有 thomas 火車 (笑). 要加銀河鉄道 999 号車 : )
    日本新幹線真是好多 fan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