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五字頭說:USB摺紙喇叭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四一
_2009年6月30日09:23,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九百七十三篇短文。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USB電腦用摺紙喇叭PAPER SPEAKER〉
個好可愛的發想啊。
▲2009年,PSP-NXT「PAPER SPEAKER」
日本「princeton」公司,原本就有生產眾多電腦相關的音響商品。 
其中一組USB喇叭組件商品,只要黏貼在窗戶玻璃、零食紙盒或是桌面…,無需音箱實體仍能傳出旋律。
▲這款USB喇叭組件,黏在紙盒、玻璃…都能共鳴發聲喔。(好想試試還能黏在哪裡呢?
這次該公司加了點小創意,將這款USB喇叭組件搭配印有音響圖片的「摺紙圖卡」。大家只要把「型紙圖卡」摺好,再將喇叭組件的USB以及音源接頭插上電腦,這個用紙摺成的「手提錄音機」還是「家用音響」,真的會發出聲音呢。
是不是好有趣?
▲紙做的手提音響真的會播放音樂,實在好可愛啊。
【2013年後記】
PSP-NXT系列的「PAPER SPEAKER」有三種款式可供選擇。紙摺的小巧復古音響插在電腦上,還真的能傳出音樂,實在很搞笑。
2013年目前,PSP-NXT 紙工作スピーカー「PAPER SPEAKER」已經販售終止。
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這個自己動手的摺紙USB喇叭好有意思。
▲▼PSP-NXT1/販売終了(ラジオカセットレコーダー)
▲▼PSP-NXT2/販売終了(アンサンブルステレオ)
▲▼PSP-NXT3/販売終了(コンポーネントステレオ)


【相關報導】PSP-NXT 紙工作スピーカー「PAPER SPEAKER」

5字頭|NXTテクノロジー|ペーパースピーカー|プリンストンテクノ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