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幸福的山丘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七五
_2013年7月17日15:25,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六百六十九篇短文。
▲2013年。五字頭耗子說:〈幸福的山丘〉
宗盛2013年新作單曲〈山丘〉,歌裡這樣唱著: 
想說卻還沒說的,還很多。
攢著是因為想寫成歌,讓人輕輕地唱著,淡淡地記著。
就算終於忘了,也值了。
其實自己從2006年起始,持續第七年寫著部落,或多或少也是抱持如歌詞裡的心情。很多感受,無非只是喜歡和更多了解我在說些什麼的同好們一起分享,就算熱潮過了、 年久淡了,曾經一起揮發的熱情,總會在未來的某天意外散發溫暖的光芒。
▲2013年。李宗盛〈山丘〉
算起來…自己最密集蒐集玩具資料,應該是在1997年至2005年的期間吧?歷經過那段熱衷失速於日本、香港奔跑的狂熱期,看待許多事物的角度也就不一樣。
例如買不到玩具,情緒已經不像當年那麼鑽牛角尖的失落悵然。現況一時不如預期,也不太會反射性埋怨。試著用其他角度看待市場,反而更加有趣… 然後多數時間,就是隨著新品話題,心情愉悅的在睡前翻閱整理累積如山的資料。

像是知道 「SUPER ROBOT超合金」要出「大獸神」,就回頭翻找 1992年的兒童電視雜誌。「超合金魂」預告了「惑 星機器人霹靂日光號」,就開始搜尋1977年的相關出版品…彙整資料像是拉長了對於玩具的期待,新舊對照也能窺見開發者詮釋經典角色的觀點角度,其實 樂趣無窮。這樣溫故知新的過程,多數時間,比存錢買玩具、親手拿 到玩具把玩更讓我感到愉悅。
真心感謝「EX合金旋風斯巴達」開發者「L-U」,在香港「玩具日報」的發文對我來說,這絕對是個超乎預期的溫暖禮物。
自己其實沒做什麼,至多僅是長年持續初衷,與大家分享對於玩具的心情而已,實在不敢當。真正辛苦的,還是能讓大家圓夢的出資廠商,以及對玩具認真有愛的開發設計者。 
正如同李宗盛〈山丘〉歌裡唱的:
想說卻還沒說的,還很多。

攢著是因為想寫成歌,讓人輕輕地唱著,淡淡地記著。
就算終於忘了,也值了。
能讓喜歡玩具的朋友不時想起這個部落格,翻翻70年代以來機器人玩具所帶給我們 的美好,「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部落格裡,累積近1900篇關於玩具的圖文分享,也就有了個人私密的心情紓發之外,屬於我們共同的意義與價值。 

【2013年後記】:這篇感文發表於2013年7月17日。然後,雅虎奇摩於2013年8月公告將關閉部落格。歡欣與錯愕總是來的意外。
 我愛鉄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