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那些隻字片語。1982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二三
_2009年6月19日23:17,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
〈五字頭耗子的八零年代〉:其之三。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那些隻字片語。1982
記憶果然是不可靠的。
許多不堪回首的愛恨,在心頭遮遮掩掩了這麼多年過去,
以為理當會像時間膠囊般原封不動,然而卻是扭曲質變得不見原形。

上上禮拜終結了攤堆滿地的陳年照片,
我撇開頭去,跳過數十本日記轉而整理信件字條。
原本預期這般便能平心靜氣安然完工,終究仍是事與願違,
從你多年前留下 的簡短隻字片語,我仍逃不過心底湧現的反覆辨證,
喝著褪涼的半苦啤酒,一個人沈默坐在地板焦慮到清晨天明。


事情發生過後,愛玩的我幾乎不再回頭觀望,
之後住處數度奔波搬遷,成堆信件字條早已封箱密藏超過十年。
那些彷若窖中沈澱的過往,卻沒有如瑰麗紅酒般累積發酵精釀,
反而被我自私獨斷的偏頗修改,真相早已消逝無蹤。

直到這麼多年之後的這幾天,透過如同證物的殘留字跡,當年你的焦慮在我眼前清晰重現。紙張記錄的事實,與這些年來自我催眠的記憶大相逕庭。
現在的我心虛到不知該如何安眠,
原來長年來日漸相信的,竟只是自己說服自己繼續玩樂的理由。

意外拼湊出真實記憶,我慌亂了好幾天,腦海裡浮現著許多荒謬的推理…然而往事一切皆已隨性的發生,任意的結束,尤其眼前盤根錯節的現實終究不可能改變,
漫漫時間過去,我們早已像是跌落地面的水花,絕情的往不同方向輻射離去。
尤其令人感到悲傷的是,
即便跳脫當年情緒還原了事實,歷經歲月消磨,我們卻已經疲憊蒼老到其實不需知曉真相。
對彼此最好的方式,也只是維持這些年來的姿態,
我們持續背對著彼此,在自己原本的軌道裡運行,一路反方向的越走越遠。

現在的我,仍必須在你不知情的狀況之下,和你說聲抱歉,
因為我的毫無自持,讓當年的你獨自承受著無端的悲傷。
誠摯希望你能過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加倍幸福,
因為只有這樣,
才能減輕現今知曉真相的我,那些源自心底無以名狀的罪惡與焦慮。
▲▼1980〈Yes-No〉off course
|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5字頭耗子|howzaTOY|オフコース|イエス・ノ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