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2009年。Hobby Japan繁體中文版創刊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四二
_2009年9月2日01:44,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零零四篇短文。
五字頭說: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Hobby Japan繁體中文版》創刊
▲日本元老級模型雜誌《月刊hobby japan(月刊ホビージャパン)》,
《日本模型嗜好月刊hobby japan繁體中文版》將於2009年9月10日創刊。
日本版《月刊hobby japan》創刊於1969年,至今正好40年。
創刊初期原以介紹模型小汽車為主,之後日本軍事模型風潮興起,《月刊hobby japan》也順勢轉型成為模型雜誌,並吸引多數的軍事迷讀者支持。爾後鋼彈模型來襲,《月刊hobby japan》的軍事模型名家的鋼普拉範例,影響市場深廣,例如雜誌專欄的連動企劃,直接催生了萬代鋼普拉的「MG」品牌。

一路以來,40歲的《月刊hobby japan》如同日本模型史的見證者。
即使之後許多編輯人員轉向其他模型雜誌,像是《Model Graphix》,還有BANDAI“扶植”的《電擊HOBBYMAGAZINE》,夾著獨家情報以及附錄貼紙於1998年強勢創刊。
但是以作者改造作例、攝影與美術編輯風格而言,我最喜歡的日本模型雜誌,仍是《月刊hobby japan》以及《Model Graphix》。
▲在1997年《フィギュア王》月刊化,和1998年《電擊HOBBYMAGAZINE》創刊之前,
當年關於舊特攝英雄以及超機器人的新詮釋,與日本玩具店的地址情報,
我都是看《月刊hobby japan》(還有已於1998年停刊的《B-CLUB》)。
【相關報導】2011年1月5日《HOBBY JAPAN國際正體中文版》創刊
我愛鐵金剛|5字頭|電撃ホビーマガジン|模型雑誌|モデルグラフィック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