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2009年。葉由根神父逝世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一八
_2009年3月18日18:11,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九百二十五篇短文。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葉由根神父辭世。
▲新竹「天主教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創辦人:葉由根神父,
2009年3月17日辭世,享壽九十九歲。

▲攝影大師陳福堂,留下了葉神父永恆的笑容。
幾年前,calvin一起參與「華光福利山莊」的募款活動,擔任募款彩妝書《0 到50 single.double彩妝入鏡》的編輯義工。期間我們與攝影大師陳福堂前往「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參訪、拍照,並和院童用餐。 
那天陽光普照,精神也不錯的神父在華光主任陪同下出房門,跟大家打招呼,握著葉神父的手,讓我們能真實感受到無需言喻的力量。
▲2003年,東亮鏡頭下的葉神父。
▲葉神父希望能將這片於關西錦山的荒蕪樂園,建造成能讓智障者自給自足終老無憂的家。
就在神父過世同一天,流標多次的「華光福利山莊」終於完成了第一期的工程發包。
▲攝影大師陳福堂為葉神父和他的孩子們合照。
匈牙利籍的葉神父25歲赴大陸傳教,45歲才來到台灣。當年他在大陸的中文老師為他取名「葉由根」,意為「由此生根」。 
葉神父在中國待了20年,也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卻為這個小島努力奉獻半生終老,先後成立了「仁愛啟智中心」與「華光智能發展中心」等多個啟智中心。
最終,葉神父在台灣落地生根。

身陷世界經濟焦慮的這段時間,台灣卻一直糾纏在貪婪政客的漫天謊言裡尋找真理。這幾天有官員傲慢蠻橫,言辭觀念極端離譜偏差,有政客嗜演成性,見獵心喜故扮哀怨悲情…
面對不斷為台灣默默付出的葉由根神父,大家都應該感到羞愧。

【相關報導】生命力新聞〈葉神父 落地生根獻大愛〉
【相關報導】《0到50 single.double彩妝入鏡》

|5字頭|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