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五字頭說:2009年11月的…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五二
_2009年11月13日21:39,十一月的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零八十四篇短文。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2009年11月的…
▲木然的疲累,於是就這麼睡去。
夢裡場景是市政府捷運出口的加油站沒錯,
不過放眼望去,遍地已堆滿高低不一的淺黃色細沙。

氣氛像是初夏傍晚陽光籠罩般的舒坦,我從這個沙堆滑向另一個沙堆,尋找著應該在身旁,卻消失不見身影的同學王凱。只是腳邊僅有一隻不斷把頭塞進沙堆,自娛玩樂的黃褐色花班面惡大頭肥貓,同班的阿萱和許慶鵬,悠哉無事的在前方沙丘上打著羽毛球。
就快要放棄的當下,換成藍白橫條背心便服的王凱忽而出現,一副準備大肆玩樂的架式,我則故作惱怒,嘴裡嘀咕著他的不是。他那射手座慣有的無憂即興,以及彼此沒完沒了的拌嘴,逗樂了阿萱和許慶鵬。

而我就這麼醒來,
時間是清晨八點多,人仍縮在醫院病床旁的折疊拉椅上頭。

出國旅遊也是如此。
從整理衣物準備出發,到旅程結束返家蹲在客廳攤開皮箱,行李箱開闔期間,歷經的入境離境、異國的雞同鴨講, 到二航廈地下停車場令人皺眉的炙熱空氣,回想起來,彷彿也像是不曾發生的夢境一場。

實驗證明,有時憶及過往細節,殘留腦海的剩餘成份其實 跟做夢也沒兩樣。
於是我就這麼試著自我安慰:
「再痛苦的過程,終究會變成不真實的零星片段,在腦後漸淡消失喔。」

只是與暖烘烘的夢境相比,現實必須持續善後就是了。
▲2009年Yahoo!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原貌。
▲▼1997〈祕密〉張震嶽チャン・チェンユエ
我愛鉄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這個下午很無聊|Chang Chen-y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