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國家地理頻道〈80年代-黃金十年〉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九六
_2013年5月3日00:33,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六百四十五篇短文。
▲2013年。五字頭耗子說:國家地理頻道「80年代-黃金十年」
「因為我知道我終於將會孤獨,在我們相識的最初。」
自己不是文藝好青年。年少貪鮮喜歡80年代舞曲的小俏皮,勝過芭芭拉史翠珊很久。歷經小知青民歌 熱潮洗禮,跟著同學間聊音樂聊音樂人,感覺自己像是認識什麼。但其實就像母親知道畢卡索是畫家,卻不一定能理解他的畫風演進那般,根本也沒明白什麼。 

那次與初識的電視新秀主播晚餐約會過後,在瀰漫著濃烈古龍的進口福特車上,彼此靜默處於一種不知該怎麼進行下去的困惑。
漫不經心的對話空隙,所幸還有收音機裡播放著的熱門歌曲可以填滿。握著方向盤的他忽然像是鬆了一口氣般的喃喃說著:「這首歌真像是我的心情…」
放空又不入戲的我,以為說的是這段註定無疾早衰的相遇,原來讓他一直分神的,是職場的去留問題。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他喃喃覆誦著歌詞。

沒消息半年之後,從彌敦道步行回來我攤在香港酒店裡等人。
百無聊賴的望著衛星電視,意外看見他在節目裡神采奕奕的播報著國際新聞。


▲Culture Club〈I'll Tumble 4 Ya〉カルチャー・クラブ〈アイル・タンブル・4・ヤ! 〜君のためなら〉
▲▼國家地理頻道〈80年代-黃金十年〉
「國家地理頻道」2013年5/25, 26晚上10點播出「八○年代-黃金十年」。
一場身歷其境的旅程,帶領我們重回80年代關鍵的歷史時刻、文化大事、新趨勢和新科技,並搭配80年代經典人物的相關訪問、重現當時的音樂、影片和娛樂文化,讓我們重新認識這個形塑我們今日生活的關鍵年代。
19(Nineteen)〉Paul Hardcastle〈19(ナインティーン)〉ポール・ハードキャッスル
〈Tonight is What it Means to Be Young〉Fire Inc.ファイヤー・インク〈今夜は青春〉
F.R. David〈words〉F・R・デーヴィッド〈ワーズ〉
〈Call Me〉Spagna〈コール・ミー〉スパーニャ
〈Lost In Emotion〉Lisa Lisa & Cult Jam
〈ロスト・イン・エモーション〉リサリサ・アンド・カルト・ジャム
〈So Many Men, So Little Time 〉Miquel Brown〈ソー・メニー・メン 〉ミケル・ブラウン
〈Puttin' on the Ritz〉Taco〈踊るリッツの夜〉タコ
Level 42〈Lessons in love〉レベル42〈レッスンズ・イン・ラヴ〉
〈Out Of Touch〉Hall & Oates アウト・オブ・タッチダリル・ホールとジョン・オーツ
〈Situation〉YAZOO 〈シチュエーション〉 ヤズー
Madonna〈Angel〉マドンナ〈エンジェル〉
〈I Heard A Rumour〉Bananarama〈アイ・ ハード・ア・ルーマー(噂)〉バナナラマ
〈Tarzan Boy 〉Baltimora〈ターザン・ボーイ〉バルティモラ
我愛鐵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2 則留言:

  1. 80年代還很小
    但那是美好年代
    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的確如此。
      80年代像是做什麼都可以、什麼都會成功的年代。服裝風格還有音樂風格都是如此。
      80年代也是巨星誕生的時代,現在很難養成真正的巨星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