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2009年。Esquire日文版休刊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二六
_2009年6月22日01:24,雅虎奇摩部落格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
〈五字頭耗子的八零年代〉:其之六。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Esquire日文版休刊
▲唉,2009年又有一本經典雜誌宣告歇業。
喝啤酒時,我最鍾愛的搭配零食便是「龜田柿種亀田の柿の種,一定要亀田牌滴。)不過上禮拜忙著趕稿,只好暫且在7-11亂買其他零食充替。 
這兩天終於有閒專程前往微風超市買「柿の種」,順道上樓到紀伊國屋拿書。
在書店裡閒晃,眼角餘光總覺得7月號《Esquire日文版:エスクワイア》封面有些異樣,散發著訃文的氣味,
拿到櫃台詢問,果然這是君子雜誌Esquire日文版》發行22年來的最後一期。
美國男性生活風格雜誌《君子雜誌Esquire》創刊於1933年,日文版則於1987年問世。
有別於許多知名的跨國雜誌,日文版Esquire有著極大量的日本自製內容,尤其90年代與紅酒、搖滾等相關專題,堪稱當年日本都會文化刊物經典。
在諸多不同文本的
《Esquire》雜誌當中,我對日文版的喜愛,始終超過元祖原創的美國版。

只是在金融風暴的籠罩之下,平面出版廣告營收持續低迷。
再加上同類型刊物像是BRUTUS的貼身攻擊,日本諸多極具風格且經營多年的的男性生活雜誌,皆紛紛不支宣告停刊。
▲1987年初創刊的《君子Esquire》日文版。
再多說一個比較快樂的話題。
今天在微風超市除了買30包的「亀田の柿の 種」累積存糧之外,calvin還興致勃勃的繞到DEAN & DELUCA(汀恩德魯卡)買冰棒。這絕對是我這個夏天嚐過最好吃的冰品,清爽甜美的飽滿果香,像是結晶精焠般輕化於口中。

唉唉,在這晃蕩不確定的焦慮年代,
唾手可得且能旋即帶來真實幸福感的美食會成為顯學,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我愛鐵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エスクァイア マガジン ジャパ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