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大衛鮑伊。1983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二四
_2009年6月20日01:07,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
〈五字頭耗子的八零年代〉:其之四。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大衛鮑伊。1983
▲最近「iTunes」讓我興致勃勃。 
除了忙著把家裡成排的CD音樂,一首首精挑絕選輸入電腦之外,
最樂的,還是從網路上搜尋正確的單曲封面,再統一裁切植入「iTunes」。
由於學生時期許多音樂是從「合輯」入門以及盜版正版不分的道聽塗說,當年連封面或歌手長相根本都毫無頭緒。現在瀏覽著「iTunes」裡一列列都是自己整理完成,將歌曲還原當年原始45轉黑膠單曲封面,雖然只是虛擬呈現,還是非常有成就感。
我識得大衛鮑伊非常的晚,大概是在1983年他與坂本龍一主演電影《俘虜: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前後,只是當時的David Bowie,已從美豔外星人蛻變成身著西裝的翩翩君子。 
回想起來,從小到大「音樂」便奇妙的在我身旁不斷連結著許多有趣的人事物。
好比工作,或是戀人的嗜好等等。
這些都不是事先刻意要求的選項,(例如強求職業需與音樂相關,或情人非得聽舞曲不可…)但是回頭歸納,才發覺音樂已經累積成為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元素,而且始終存在,
1983年的David Bowie,亦是當時某段因緣際會,所殘留下的「紀念遺產」。
▲1983年David BowieLet's Dance」 (7", Single)
藉著全球熱賣的〈Let's Dance〉認識大衛鮑伊,其實是非常片面且偏頗的。
雖然當年我是從這首長達7分37秒的舞曲開竅,但心頭最愛,仍是 1981年「皇后合唱團」主唱Freddie與大衛鮑伊合唱的Under Pressure 
之後聽聞這兩位英國樂壇巨星,自始從未同台合唱過這首經典名曲,非常驚訝,
現今「皇后合唱團」主唱Freddie Mercury早已過世多年,夢幻組合一切成為絕響。 
還有件趣事,這首描述壓力的「Under Pressure」從80年代黑膠、卡帶一路聽到現在,直到po文今日,我還是頭一遭藉著youtube看到這首歌曲的MV呢。
▲2009年Yahoo!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原貌。
▲▼1981〈Under Pressure〉Queen & David Bowie
5字頭耗子|デビット・ボウイ|戦場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大島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