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2009年6月。心情二三事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二二
_2009年6月17日18:56,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九百六十八篇短文。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心情二三事
每回拔牙、抽血還是超音波檢查過後,起身走出醫院時,都會有種飄然的失魂感。這些醫療檢測過程其實都不麻煩,也沒有預期般的疼,
只是眼前儀器冰冽冷峻,加上排隊等候期間的焦慮,還有還有那空氣中揮之不去的酒精味。更別說端坐在小圓椅上,靜候醫生漠然看完報告宣判定奪的分分秒秒…,都讓人身心俱疲。
或許該是邁向人生的另個階段。
這幾年陸續聽聞長 輩健康違和,自己以及身旁朋友或多或少也有些惱人的慢性毛病,原本不該習以為常的消息,近期卻頻率加快到像是日常風景。

短短不到一年,從自身忽而發生的病徵到朋友家人的近況,讓我對許多事物日漸產生不同於往常的看法…小到慣例搶買新上市的玩具,現在感覺不如找到一首20年前就想擁有的黑膠B面單曲。
或是那些理當必須 追根究底的是非,轉念間其實根本不值得花力氣介意。

近日聽聞日本摔角選手三澤光晴的驟逝還有吳淡如早產的消息,都讓自己思緒變得複雜。
像是冷不防的, 人生讀本的課程,已經在我面前攤開新頁一般。
▲▼1988〈You Have Placed A Chill In My Heart〉Eurythmics
我愛鐵金剛|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5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howzaTOY

2 則留言:

  1. 哼哼哼哼哼,找到了。

    虎通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讚啊你...(^_-)b
      我還在困難重重的重建中,
      希望這個九月可以大功告成…(淚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