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2009年。五字頭:心情的換季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一九
_2009年5月6日01:36,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九百六十二篇短文。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心情的換季
陣子的生活,意外出現了小小的轉變。 
先是“賴以為生”的電腦生活,首次發生10多年來最嚴重的當機,
枯等數日即將維修 完成之際,身體又緊接突發不適。

大概是老天爺,強制性的要我停機休息吧?
沒有電腦以及網路的日子,

只好補課般的狂讀張愛玲,翻找這幾年累積沒看的50年代日本黑白電影,
接著卻意外爆發的身體不適,連帶常感眼力不濟,只好被迫停止閱讀。

持續一週的不能開機、不能上網,變成殘酷的不能閱讀、不能長時間看電視,
整個人只好成天發傻,找些搬動桌椅歸位打掃的閒事來忙。
辦公室環境搬完了、清夠了,還能幹嗎呢?
我忍不住悲觀的想著:
如果有一天,真的必須停止對電腦的依賴,我該如何過的比現在更快樂呢?
無法上傳發文,也沒辦法瀏覽網路的日子,我試著不在第一時間趕買「超合金GE-46 PHONE BRAVER 7手機搜查官」,也沒有急著傳遞分享火熱的2009年6月號玩具雜誌情報。數度在玩具店裡拿起「DX版侍戰隊真劍王」,忽而又決定放下…
現在的我想試試看,過一段跟這幾年不同的玩具生活。

現今電腦更換CPU之後,順勢更新成酷眩的10.5.6版本。老天保佑,健康也已經逐日平安恢復。但歷經這段時間的休憩,生活步調真的是必須微調換季。就像是前些日子跟calvin重看王家衛的《阿飛正傳》。這麼多年過去,忽然懂了劇中角色對愛情的羈絆與無可奈何。
暫時停止長年來對於玩具情報的持續饑渴,
日後能找到對玩具更有趣更價值的觀點,也說不定。
▲▼王家衛的《阿飛正傳Days of Being Wild》1990
 |5字頭|我愛鐵金剛|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欲望の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