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20年前的物慾-1985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二七
_2009年6月22日01:24,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
〈五字頭耗子的八零年代〉:其之七。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20年前的物慾-1985
▲我很喜歡翻看舊雜誌。不同時代的觀念反轉,回頭再看那些印刷記載的陳年圖文,兩相比較之下讀來別有一番樂趣。尤其是必須瞬間吸引讀者目光的雜誌廣告,無論主角的服裝造 型或是商品銷售主題,都真實記錄著不同時代的流行趨勢。
前幾年前往日本旅遊,固定都會繞到神保町或是中野搬些舊雜誌回來。最近隨手翻著這些20年前的流行刊物,才發覺雜誌裡的許多廣告商品,都是年輕時非常渴望擁有的夢幻逸品呢。 
所幸這些當年的購買慾,沒有像超合金玩具一般,讓我在20年後忽而發作,不過光是看著這些老雜誌的廣告圖片,還是能感受到當年期盼擁有的澎湃心情呢。
▲應該是從隨身聽開始養成的習慣,我持續迷戀有著深色金屬光澤的任何SONY商品。
記得當年看過西門町店家陳列這新力「武道館」隨身聽的進口水貨,只是那時的我完全買不起啊。
▲東芝隨身聽「Walky」。印象中當時很多家電商品都流行大紅色。
▲清爽不膩的「4711古龍水」真的很妙,味道像是初入社會又保有學生氣息的乾淨大男生。
▲現在想起來,我的第一台機車就是SUZUKI鈴木「Hi PERSON'S」的藍黑色台灣版!
▲當年最想買的,應該是這台屁股小到只能一個人騎的honda速克達「DJ-1」,
5年之後台灣版的「光陽機車DJ- 1RR」(郭富城潑水篇)印象中好像坐墊改大?
▼1985年「HONDA スクーターDJ1 」日本電視廣告
▲2009年Yahoo!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原貌。
▲▼1985〈19(Nineteen)〉Paul Hardcastle
我愛鐵金剛|5字頭耗子|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ポール・ハードキャッス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