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五字頭説:橫濱日清杯麵博物館開幕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七一
_2011年10月4日23:44,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三百九十二篇短文。
▲2011年。五字頭耗子說:橫濱日清杯麵博物館開幕
▲1971年,實在是個神奇的年份。所以40年後的我們,一直在為這一年慶賀著。世界上第一款速食杯麵「日清合味道杯麵Nissa Cup Noodles(日清カップヌードル)」,是於1971年9月18日上市。
為了慶祝速食杯麵問世40週年,以及發明者安藤百福百歲紀念,日清食品於日本橫濱市設立名為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的「日清杯麵博物館」,現已於2011年9月17日開幕。
這座以“速食杯麵”為題的博物館非常有趣。除了介紹日清杯麵40年來多采的演進史之外,還有個自製杯麵工廠,你可以現場繪製杯盒、選擇口味,當場以「瞬間油熱乾燥法」立即收縮包裝,完成一款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自製杯麵。
除此之外,博物館內也有模擬速食麵製作過程的遊戲園區,搜尋世界各地麵食美味的美食餐廳,以及日清食品原創的紀念商品區,非常適合家庭旅遊。
▲「日清杯麵博物館(カップヌードルミュージアム)」位於横浜市中区新港2-3-4,
由於偶有臨時修館日,前往請先行確認開館時間。
▲「日清杯麵博物館 cupnoodles-museum」館內壯觀的杯麵進化史實體展示。
▲有趣的自製杯麵工坊「MY CUP NOODEL FACTORY」。
▲▼大家可以為自製杯麵,現場自由繪製圖樣。
▲▼自由挑選杯麵食材。
▲自製悲面完成囉!
▲▼1999年,日清曾於創業者安藤百福創立「日清食品」的發源地:大阪府池田市,
興建「速食麵發明紀念館(イン監修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
這次橫濱「日清杯麵博物館」與大阪速食麵發明紀念館最大的不同,
在於橫濱博物館的視覺監修,是由我極喜歡的平面設計師佐藤可士和設計規劃。
佐藤可士和之前的經典作品便是「麒麟啤酒極生」以及「優衣庫UNIQLO」的整體設計。
我愛鐵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