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2010年。大雨滂沱的金曲獎過後…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六一
_2010年6月27日04:39,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二百四十八篇短文。
▲2010年。五字頭耗子說:大雨滂沱的金曲獎過後…
▲由於在網路書店一直等候不到想買的那幾張老西洋專輯,
雖然最近手邊工作忙到讓人跳腳,還是決定抽空到西門町試著搜尋一趟。

想找半冷不冷的各類音樂專輯,當然得先到中華路上的「中華佳佳」。只是近年諸多搭配BONUS混音版、CD+DVD影音版的促銷精選雖然源源不絕,但由於台壓生產或進口總量降低,如果恍神過了上架時間,想找專輯還是得靠些運氣。
接著順路再到久違的「玫瑰唱片」,原來店面改成進口鞋店,「玫瑰」早已搬到地下B1。猜想B1原址應該是加州健身房的裝潢,整片打通無隔間的地下室賣場旁 就是分租的遊戲機台區。於是雜亂刺耳的電玩聲效始終不絕於耳,自路面一下樓花車裡成堆低價DVD直入眼簾,再加上入口處美食氣味不斷襲入…搜尋專輯的過程,心裡難免有種不勝唏噓的寂寥感。
最近和年輕朋友聊到買唱片聽音樂這件事,那位二十幾歲的“小朋友”,
直言從國中過後十幾年來就未曾再購買任何實體專輯。
即便他會泡KTV,即便他也有熱愛的音樂偶像,也看演唱會。

所以金曲獎的評審公允於否,或是典禮流暢於否…根本就已經是旁枝末節。

可能是因為時代機緣,音樂產業讓我的人生源源不絕的撞擊出許多驚喜與感動…。如果我們這些老屁股摧朽拉枯的,仍然無法 將這份感動延續傳達,真的讓人很不甘心… 
我愛鐵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