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2009年。10歲生日快樂!2ch掲示板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四九
_2009年10月26日01:52,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零七二篇短文。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10歲生日快樂!2ch掲示板
▲不經意的,原來日本2ch揭示板已經10歲啦。
▲「2ちゃんねる」
日本Web論壇「2ちゃんねる」創立於1999年,至今正滿十年。這個巨大的留言板集合體,每天有超過千萬人次的用戶流連關注,影響力非同小可。

「2ch揭示板」這10年來最引人注目的留言板事件,應該就是發生在2004年3月14日「獨身男性板(毒男板)」的「電車男」。之後「電車男」的實體小說在日本銷量超過百萬冊,溫暖人心的故事還接續被改編成電影、電視連續劇、漫畫,以及舞台劇。
此外,2007年gainax熱血動畫「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首播,由於製作人赤井孝美對「2ch揭示板」網路匿名留言者的回應,引爆「民怨」,最終以赤井孝美辭職收場,也是「2ch揭示板」令人印象深刻 的「偉業」之一。
▲2ch揭示板「電車男」對話記錄。
雖然「2ch揭示板」裡謾罵、洗板…爭論不斷,我仍乖乖的把「2ch玩具板」夾上書簽,而且三不五時報到。
就像這渾沌不清雜音不斷的真實台灣媒體環境,虛實過招你來我往的及時報導裡,清醒的人還是能從煤渣中濾出晶瑩的鑽石。

【五字頭說】2007年:天元突破製作人赤井孝美辭職

【真實記錄】2004年:日本「毒男板」電車男留言記錄

▲2009年Yahoo!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原貌。
▲▼2005〈世界はそれを愛と呼ぶんだぜ〉サンボマスター:Sambomaster
我愛鉄金剛|5字頭|独身男性|山田剛司|でんしゃ|オタク|Gurren Lagan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