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2009年。WALKMAN問世30週年紀念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三六
_2009年7月4日01:33,雅虎奇摩部落格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
〈五字頭耗子的八零年代〉:其之十九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WALKMAN問世30週年紀念
▲世界上第一台隨身聽「WALKMAN」是於1979年7月1日問世,至今剛好30週年。

這台由Sony研發的攜帶型音樂播放器,不僅讓「WALKMAN」這個“和製英文”廣為人知,30年來該系列累積販售的3億8500萬台的驚人數量,對於20世紀末流行音樂的無國界化以及卡帶迅速全球普及,也有著推波助瀾的功勞。
隨著音樂載體30年來的世代交替,「WALKMAN」也從外觀的小型化,到卡帶、CD、MD的不斷進化。
但在近年世人的音樂生活隨著網際網路不斷改變,再加上蘋果公司由「iPod」領軍,以嶄新創意席捲全球攜帶音樂市場的夾擊,原本獨占鼇頭的新力隨身聽節節敗退,截至2008年,日本數位音樂相關商品的市佔率為「蘋果」的55.2%對「Sony」31.3%。

為了迎接30週年紀念,2009年Sony推出低價位的W系列無線耳掛式隨身聽,及搭配觸控式OLED螢幕以及Wi-Fi無線網路的高價位影音數位隨身聽「Walkman X系列」。
身為「蘋果」忠實使用者的我,也很期待這次Sony的奮力一擊呢。
▲1979年7月史上第一台隨身聽:SONY新力「初代WALKMANTPS-L2」。
▲2009年Yahoo!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原貌。
我愛鐵金剛|5字頭|howzaTOY|アイポッド|ソニー|初代ウォークマン一号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