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象徵日本2011年的漢字為「絆」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七五
_2011年12月12日19:16,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四百二十八篇短文。
▲2011年。五字頭耗子說:象徵日本2011年的漢字為「絆」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公佈了代表2011年日本現況的漢字為「絆」。
2011年天災不斷,包括觸目驚心的東日本大震災、接續不斷的颱風,以及泰國史無前例的洪水…風雨飄搖過程過後,更讓我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羈絆。

在「絆」這個代表日本2011年的漢字之外,接續高票的兩個漢字是「災」、「震」。記得2010年由於意外嚴暑的嚴重波及,讓「暑」這個字成為日本2010年的年度話題。光由近年年度漢字盡是「暑」、「災」、「震」…便能感受到氣候環境的持續驟變,深刻影響著我們的生活。
所幸在大環境的試煉中,人心的善良面,總是適時為我們開出一道溫暖的曙光。

【2010年】象徵日本2010年的漢字為「暑」
【2009年】象徵日本2009年的漢字為「新」
【2008年】象徵日本2008年的漢字為「變」

▼《ALWAYS守候幸福の三丁目》台灣版預告
我愛鐵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