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2009年初的南部行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一四
_2009年1月6日17:18,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八百五十二篇短文。
▲2009年。五字頭耗子說:年初的南部行
▲上個月(08年12月)搭乘捷運,背後傳來女孩忽而啜泣的聲音,
我默默輕微後傾, 斷續聽見她說農曆年後便將面臨失業。
正值歲末年終,眼看新年3月便斷炊付不出房租的女孩,
儘力壓低難過的口氣,向身旁的朋友哭訴不知如何向南部的家人開口。
前幾天因公前往中南部的幾個鄉鎮,在旁觀察著夜市裡群聚的居民言行,深切感受到經濟蕭條的真實氣氛。
或許是年紀漸長, 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個非常幸福的人。即便面臨不景氣,最難熬也僅是無法任性的買玩具而已。但是對生活困苦的許多人來說,卻有可能連基本生計都有問題…

1月18日大家要記得領取3600元的消費券喔。
希望這波政策多少都能提振大家士氣,也讓許多辛苦生活的朋友,能過個好年。
▲▼1980〈時に愛は〉オフコース

|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5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OFF COURSE|小田和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