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2007年。天元突破製作人赤井孝美辭職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五零
_2007年5月2日00:21,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二百零七篇短文。
▲2007年。五字頭耗子說: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製作人赤井孝美辭職
▲電視版《福音戰士》製作公司gainax企劃5年,宣稱超越歷來機器人動畫敘事的熱血巨作《天元突破‧紅蓮螺巖》,製作人赤井孝美卻因網路匿名留言引爆「民怨」,閃電宣佈離職。
2007年4月1日《天元突破‧紅蓮螺巖》第1話播出後,日本2ch網路揭示板上出現成串的埋怨。4月4日gainax女社員kani@drill魂(かに@ドリル魂),忍不住開始在會員制個人網路日記裡留言反擊,而《天元突破》製作人:赤井孝美(亦為gainax董事),則在kani@drill的網路日記裡,以假名「マギのすけ」接續回應:

「妳要是認真看待2ch的反派串,那不就跟把臉貼近肛門呼吸是一樣的嗎?」
(原譯:hschen )
這段爭議文字,也成為kani@drill魂與赤井孝美鄙視2ch揭示板的超級炸彈。

2007年4月22日《天元突破》第4話的畫風引起戲迷議論,掀起戰火,「新仇加上舊恨」的戲迷們開始連番猛攻第4話作畫監督:小林治,與天元突破官方部落格。4月23日製作人赤井孝美以「マギのすけ」之名發表「釋明文」企圖滅火,而這篇讓網友認為〝空洞〞的解釋,反而更加助長了大量反對者的怒焰。
在網友連續6天的圍剿攻擊後,2007年4月27日中午12點,赤井孝美辭去「天元突破」製作人以及gainax董事職務,女社員kani@drill 魂,則由網路日記Mixi退會自肅。
▲《天元突破》製作人赤井孝美辭職聲明。
▲圖為巴哈姆特網站,台灣網友的相關回應留言。
▲這麼多年過去,《天元突破》的確如gainax當年所言,成為超越歷來機器人動畫敘事的熱血巨作。
而這麼多年過去,當年怒罵赤井孝美的網民,不知現今如何看待《天元突破》?
▲2007年Yahoo!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原貌。
我愛鐵金剛|5字頭|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紅蓮之眼|Gurren Lagann

2 則留言:

  1. 這人2007年就開始寫了呀?.....Q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小朋友,我從2006年就已經開始寫好嗎。
      另外小朋友,沒有要買就不要亂摸喔……(瞪
      http://howzatoy.blogspot.tw/2015/10/howza.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