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五字頭說:嚴以律己的藝人典範:鳳飛飛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七九
_2012年2月14日23:33,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四百七十一篇短文。
▲2021年。五字頭耗子說:嚴以律己的藝人典範:鳳飛飛
▲在台灣成長的我們,絕大多數應該都有極類似的感觸,在2012年2月13日得知鳳飛飛病逝香港的消息公佈,說不出巨大的哀傷,但心頭總覺沈悶而失落。
尤其對照現今中外許多藝人的失控與自我沈溺,
靜默低調安排後續細節的鳳飛飛,更讓人感到她那嚴謹體貼的偉大。
▲「鳳飛飛台灣歌謠大賞」巡迴演唱會宣傳視覺草圖之一。
這張草圖是2011年鳳姐因病取消演唱會之前的宣傳草圖。由於進行僅半所以從未公開。整體也僅是自己於2011年參與製作的初步示意圖之一,一切尚未定案。
製作期間,在香港的鳳姐數度用電話與我直接溝通細節,
包括概念、創意…乃至字體,鳳飛飛都有清楚指示。
(熟識鳳飛飛的朋友,應該都很了解鳳姐獅子座的處世風格。)

與這場名為「鳳飛飛台灣歌謠大賞」的巡迴演唱會一樣,自己參與製作的系列官方宣傳圖,並沒有確認完成。期間的焦慮緊迫,想來都讓彼此困擾許久…
無論如何,這個案子已是我人生裡極為特別的短暫交會。在宣佈演唱會取消之後,總不想再提及什麼,就任由情緒像這批宣傳草圖般黯然沈寂。
然而到2012年2月13日得知鳳飛飛早於1月3日病逝的消息,
自己很明白原本執拗心境的某些角度,已經被這瞬間改變。

我愛鐵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