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2010年。告別平面出版的時候,到了嗎?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六三
_2010年3月25日02:24,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一百八十篇短文。
▲2010年。五字頭耗子說:告別的時候,到了嗎?
▲我有購買雜誌的習慣。
即便逐日益加依賴網路滋養的現今,
我仍像隻憂慮嚴冬的囓齒類生物,不斷累積堆砌著自己窩內的雜誌存量。
每月時間一到,必然固定購買的數本航空版玩具模型情報誌之外,從閱讀就能微調生活品質的《BRUTUS》到分析娛樂產業如同評論股市的《日經 entertainment》,還有不時更新的都市旅遊情報相關刊物…,
都是能激發我物慾迷戀的催情劑,且長年持續的固定照三餐服用。
▲2009年,日本文化雜誌《STUDIO VOICE》停刊公告。
然而,平面出版伴隨著音樂產業的腳步急速衰敗,尤其深深影響我物慾人生視野的諸多日本經典雜誌,近年紛紛不支倒地傳出休刊。
這些如同神級的偉大雜誌,就這樣令人悲傷的接續於進口書店的新刊雜誌架上永遠消失,從《廣告批評》、《STUDIO VOICE》到《季刊銀花》、《設計現場》…,我的心情也由一次次不可置信的驚訝,漸漸轉變成理解的沈默。

如同捨不得畢業,仍終需離開嬉鬧歡樂的校園。我們已逐步遠離實體紙本雜誌的經典時代。
所以,告別的時候,到了嗎?
▲2010年日本講談社都市情報隔週刊《TOKYO1週間》停刊公告。
▲2010年日本流行情報誌《high fashion》、生活美術雜誌《季刊銀花》停刊公告。
▲2008年日本廣告評論月刊《広告批評》停刊公告。
近年停刊的日本雜誌:
2009:生活風格月刊《Invitation(インビテーション)》休刊
(ぴあ,2003年創刊)
2009:漫畫誌《月刊マガジンZ》休刊(講談社,1999年創刊)
2009:廣告評論月刊《広告批評》休刊(マドラ出版,1979年創刊)
2009:世論月刊《諸君!》休刊(文藝春秋,1969年創刊)
2009:女性流行誌《Cawaii!》休刊(主婦の友社,1996年創刊)
2009:男性生活誌《Esquire日本版》休刊(Esquire,1987年創刊)
2009:女性流行誌《Marie Claire》休刊(婦人画報社,1982年創刊)
2009:文化雜誌《STUDIO VOICE》休刊(流行通信,1976年創刊)
2009:兒童誌《小學六年生》休刊(小學館,1922年創刊)
2009:女性情報誌《Hanako・WEST》休刊(MAGAZINE HOUSE,2005年創刊)
2010:兒童誌《小學五年生》休刊(小學館,1922年創刊)
2010:生活美術雜誌《季刊銀花》休刊(文化出版局,1970年創刊)
2010:流行情報誌《high fashion》休刊(文化出版局,1960年創刊)
2010:社會派汽車雜誌《NAVI》休刊(二玄社,1984年創刊)
2010:設計情報隔月刊《設計現場(デザインの現場)》休刊
(美術出版社,1984年創刊)
2010年:音樂月刊誌《ADLIBアドリブ》休刊
(スイング・ジャーナル社,1973年創刊)
2010年:都市情報隔週刊《TOKYO1週間》休刊(講談社,1997年創刊)
2010年:都市情報隔週刊《KANSAI1週間》休刊(講談社,1999年創刊)
▲209年《STUDIO VOICE(スタジオ·ヴォイス)》最終號。
▲2010年《季刊銀花》最終號。
我愛鐵金剛|5字頭|ナビ|ハイファッション|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