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五字頭2011年美食備忘錄之3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七七八
_2012年1月5日00:05,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四百四十五篇短文。
▲2011年。五字頭2011年美食備忘錄之三
▲每次用餐,都會習慣簡單拍照留念。
反正吃是一定要吃,一方面當成生活記錄,另方面也可提醒店家:
雖然這僅是例行工 作的一瞬間,我可是認真把這當成永恆留著喔…

於是到了年終,就 會習慣將電腦裡整年份的美食檔案備份之後清空,
然後期待充滿驚奇的美食,接續逐一填滿全新的年份檔案。
現在趁著備份整理的過程,重新回味這一年的美好。
▲高雄八德二路南台路口「阿霞燒肉飯」。高雄好吃燒肉飯很多,不過這家足讓我瘋狂!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台灣極其幸運的在這彈丸之地,保存融匯了源於中國乃至世界的各地美食,而我又極其幸運,身旁有著很多懂吃、愛吃而且精通烹飪的密友。
吃一頓好飯不容易。大家要剛好夠餓、餐點夠精彩夠好吃,整個過程又要值得讓人回味。這與價位完全沒有關係。
前些日子覓得好吃的蔥油餅且距離不遠, 心情一直高興到現在。
當然,許多濫用名號卻逐日走味的空殼老店,也是遇到不少。尤其觀光客越多的地方越有這個狀態。當然,鼎泰豐是除外,我是隨時都會想去鼎泰豐吃炒飯。
▲每次南下必定專程前往。高雄左營第二公有市場「汾陽餛飩店」。
▲師大夜市中西美食對面「甜心派MySweetielie」。強項是很晚才打烊。
▲忠孝醫院對面,成德市場內「豬肝湯、綜合麵」。意外的偶遇。
▲博愛路「趙記菜肉餛飩大王」。這是一種家鄉味。
▲南京東路「陳家涼麵」。我喜歡女掌櫃冷漠的表情。
▲南京東路「陳家涼麵」。
▲忠孝SOGO後方巷子,「PRIMO」義大利麵及披薩專賣店 。
▲台北縣瑞芳鎮,九份「魚丸伯仔」豆干包。只少比九份其他知名卻乏善可陳的甜點強。
▲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廣東皇上皇燒臘店」。我愛鹹魚雞粒炒飯一口氣整盤吃光。
▲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廣東皇上皇燒臘店」。
▲忠孝東路頂呱呱進來第二條巷子「屯京拉麵」。心目中的第一還沒來台灣…

▲大戶屋「一夜干」。茫然失索於百貨美食街的定番選擇。
▲敦化北路巷內「京鼎小館」蝦仁蛋炒飯。該店我唯一的熱愛。
▲敦化北路巷內「京鼎小館」。
▲和平東路「忠誠山東蔥油餅(此燈亮有餅) 」。厚餅無敵!韮菜盒子無敵!
▲和平東路「忠誠山東蔥油餅(此燈亮有餅) 」。
▲大直美麗華百貨旁維多利亞酒店「La Festa 義大利餐廳」。異國情趣。
▲大直美麗華百貨旁維多利亞酒店「La Festa 義大利餐廳」。
▲大直美麗華百貨旁維多利亞酒店「La Festa 義大利餐廳」。
▲大直美麗華百貨旁維多利亞酒店「La Festa 義大利餐廳」。
▲三重「五燈獎豬腳」。應該還有更好的選擇,不過大台北嘛,算是很厲害。
▲三重「五燈獎豬腳」。
▲基隆夜市「金永興蔴粩」。過年一定來買蔴粩,再擠都要來買。
▲師大夜市頂好超市旁「水柳伯烤玉米」。南部人知道台北烤玉米的價格都非常驚嚇。
我愛鐵金剛|5字頭耗子|howzaTOY|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